close

某天,跟同事討論下午茶話題,

同事說家裡有時會買鬆餅粉回家DIY

已經上國小的女兒更是可以當下午茶大廚,端出香噴噴的鬆餅給家人享用!

這時...雖然現在小湯圓才1Y8M+,但我已經開始想像讓女兒服務的畫面了~

 

而上次BRT體驗,直接坐到東海大學,

想起之前和姊妹淘聚會的古典玫瑰園,想與小湯圓、婆婆、鳳梨分享那氛圍,

剛好古典玫瑰園也有賣鬆餅粉

1000g,350元。

比起costco那麼大包,先買古典的來試水溫。

 

根據古典玫瑰園服務人員的說法,

1000g的鬆餅粉,可以做25份古典玫瑰園供應的鬆餅大小。

粉與水的比例是1:0.7

(水也可以用鮮奶代替喔)

但根據我自己做的經驗,其實就是慢慢加水,加到你覺得濃稠度差不多為止。

 

目前鬆餅DIY已經做了3次

第一次:自己試做

第二次:與姪子(5Y)姪女(3Y)完成

第三次:自己做,試著畫畫,就是這次分享的照片

 

前兩次,調得比較濃稠,有乖乖地慢慢加水,

而姪子姪女已經可以站在椅子上幫忙了,

幫忙項目:鬆餅粉的攪拌、將適量鬆餅粉加入平底鍋、協助翻面、盛盤、端去客廳給大家吃!

沒錯!基本上幾乎是全部都可以完成了,但不能放他們單獨在鍋子前,

一定要全場盯著!!適時的提供協助

可惜沒有拍照~個人已經分身乏術,下次如果還有機會,再請鳳梨幫我照相!

 

這真的很簡單,小朋友都超有成就感,

煎起來基本上就是鬆餅口味的銅鑼燒~哈

我沒有用鬆餅機啦!

剛上桌,還是會外酥內軟,又因為沒有放很多油,所以就沒有像外面賣的那麼酥。

 

[與小朋友合作的心得~不要規定鬆餅就該長什麼樣子

一開始,我會不自覺的希望小朋友倒入鬆餅粉的形狀符合我的想像

但後來,其實這本來就沒有規則,

慢慢的,在DIY中,我也漸漸學會:「不要要求『一定』要怎麼做。」

就算在平底鍋裡,因為小朋友的不熟練,

滴出一顆顆的形狀,我也能跟他們說他們完成了一串串漂亮的珍珠!

我想,創造力的發展,就先從不硬性規定開始吧!

 

2014-09-14_14.18.10_1  

[第三次的DIY~畫給小湯圓猜猜看

這次的鬆餅粉不小心調太稀了

煎起來會比較薄,比法式可麗餅厚一點點而已

但也觸動了我繪畫靈魂~~

開始想像比較有特色長相的動物,

嘗試畫畫看,用了小湯匙、一根筷子去畫畫~

雖然成品很像幼兒園的孩子畫的,但連身為大人的我,也樂在其中。

不知道小湯圓能猜到幾樣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