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鳳梨媽在家裡看美食節目,


就心血來潮的也做給我們吃,大獲好評後,


湯圓就學起來,回湯圓娘家獻寶!


主要是要慶祝湯圓媽生日!!!


可惜,拍照拍到最後...相機居然沒電了!!!!沒有拍到完成品實在太鬱卒了呀!!!


 


[材料]


1. 中筋麵粉:5斤  (可做25~30片左右麵皮)


2. 高麗菜:半顆


3. 鹽:少許


4. 胡椒粉:少許


5. 乳酪絲:三包左右


6. 其他:看喜歡什麼就準備什麼料。


     火腿、豬肉、牛肉、洋蔥、新鮮鳳梨、彩椒、香菇...



[做法]


1. 高麗菜切碎,碎一點,麵皮在煎的時候比較不會散掉。


    下圖這還不夠碎喔,我第一小批就是用這高麗菜,結果有點難煎。要再碎一點。



 


2. 中筋麵粉加入冷水攪拌,稀一點沒關係,再加入高麗菜攪拌。


     反正冷水就是慢慢加,加到湯匙舀起麵糊,會呈現稠稠的水流狀,就可以啦。



 


3. 麵糊中,可加入鹽、胡椒調味,但不需要太鹹,因為後面番茄醬和乳酪絲會很夠味。


4. 一大湯匙為一單位,下平底鍋煎熟。置於旁邊備用。


     每個麵皮都有點厚度,也因為有高麗菜,所以吃起來算是有點濕軟,不會硬梆梆,


     我阿姨非常呷意這種口感。



 


5. 洋蔥切碎,下點油來炒。


     目的:讓洋蔥的嗆味消失,增加其甜味;一樣,切碎一點,比較好舖上我們小小的pizza餅皮。



 


6. 同樣的方法,把香菇、彩椒都切碎炒;鳳梨,不用炒過,新鮮的就超好吃!!



 


7. 火腿:只切丁,沒有加工


     牛肉、豬肉:分開炒,不加鹽,只炒到半熟(還有點紅紅的)。


     (我也偷偷切得很碎,這樣看起來份量比較多~尤其是牛肉)



 


8. 前置作業都準備好了,就擺開來,讓大家自己加入喜歡的料吧~



 


9. 稍微示範一下,餅皮上先加入足夠的番茄醬,是整個pizza鹹甜味的主要來源唷!



 


10. 因為今天彩椒買得比較多,所以都用彩椒下去當底,增加厚實感。


       (彩椒上的黑點點,不是黑胡椒,是我炒焦了啦...)



 


11. 再放上香噴噴的牛肉


       自己做的嘛~總是要料多實在!



 


12. 再來舖上滿滿滿滿的乳酪絲!(雖然很貴)


       基本上,乳酪絲也有鹹味,所以才說材料在炒時,都不要加得太鹹。



 


13. 放上烤盤,準備火烤啦~~



 


14. 我是用上下火,幾度我忘了,反正就是一直顧在烤箱邊,直到上面乳酪絲融化且呈現些微焦狀,就大功告成啦!!



 


各位客倌,請相信我,這烤完真的很漂亮啦!!!


可惜相機沒電咩! 我也很不願意~


家人吃過,都覺得滿好吃的!


當然每個人喜歡的pizza餅皮口感不同,


這種高麗菜餅皮,算是濕軟又QQ的口感,不是薄皮pizza那種酥脆感唷~


後來我有想到,其實也可以拿蔥油餅當底,只是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太油膩?


 


其實這樣的加料,總覺得跟韓國的石鍋拌飯、台灣的雜菜麵一樣,


義大利的pizza應該也是家裡有什麼食材就加什麼食材下去烤吧...


我個人是很滿意這次的成果啦~超有成就感的!!


只是光是準備這些料,就花了不少時間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