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本上,湯圓會煮的菜,都是半調子!


家常菜就如此了,更何況像蔥油餅這類的手做點心,更是連碰都沒碰過。


先介紹湯圓的家庭成員:


湯圓爸:自助餐老闆兼廚師(昔)


湯圓媽:自助餐老闆娘兼廚師的師傅(昔)


鳳梨爸:外燴的總鋪師


鳳梨媽:外燴的二廚


以上成員一列下來,就知道為何湯圓的烹飪技術不怎樣了!!


其實湯圓個人說得一口好菜,但真的下廚,調味料的多寡真的沒有經驗是不行的~


但怎樣都比鳳梨強就是了!!!!(←這句一定要強調)


 


**************做蔥油餅的前言********************


1. 從嫁到鳳梨家之後,鳳梨就一直誇獎鳳梨媽(婆婆)曾經做過的蔥油餅之好!


     讓我一直心神嚮往~可惜鳳梨媽最近沒有那股衝勁來做...


2. 某天,發現家裡的中筋麵粉已經被米蟲佔據了!再不把它用掉是不行的...


3. 我超愛吃蔥油餅的!!!


綜合以上,湯圓靠著一股年輕人獨有的拚勁,上網查了蔥油餅的做法,就一股腦地栽下去了!


****************切入正題啦********************


[材料]


1. 中筋麵粉3杯


2. 熱水1杯


3. 冷水1/2杯


4. 蔥花 (多一點沒關係)


5. 鹽:1~2匙


6. 油(沙拉油或豬油):3大匙



[做法]


1. 先把蔥花切好等著。


    (其實我真的是臨時做的,只把家裡的蔥全部切完,照理說,應該要再更多一點,才會更香)



 


2. 蔥花中灑入鹽,用手稍為抓一下。


     (哈~這步驟我也沒做,所以我的蔥油餅初體驗是失敗的! 下次會更好~)


 


3. 中筋麵粉倒入鍋盆中,可先加入鹽、胡椒調味。倒入熱水一杯,開始攪拌,直到片狀的感覺。



4. 開始慢慢倒入冷水,分次倒,不要太多,未必1/2杯的冷水都要用完!!


     其實表面應該是光滑的才對! 如果您做起來跟我一樣,那表示....


    (我就是從這步驟開始失誤的! 因為我已經分3次到冷水,但最後一次我把全部冷水倒完,


      結果麵團太濕,差點做成麵粉餅 -。-)



 


5. 平台先抹上油,將麵團放上平台,繼續揉成麵團。


    (本來這邊就可以來醒麵糰了! 要不是太濕,必須換成很奇怪的做法)


    所以以下,其實是救火隊-鳳梨媽,亡羊補牢的!


6. 麵糰擀開,加入蔥花。



 


7. 再揉成麵團,醒個20分鐘。



 


8. 分6小團,用擀麵棍擀開



 


9. 直接用平底鍋(不加油)煎熟即可。



 


**************後記:檢討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1. 冷水加太多


大家真的要小心,一步錯,後面就全盤皆錯啦!


2. 其實我做的是麵粉餅


我的餅,口感紮實到麵粉香佔據了一切味覺!完全沒有鬆軟之感~


3. 後來我把他再擀平一點,當蛋餅皮煎了!!!


不要以為他是蔥油餅的話,其實滿好吃的!


4. 油的話,豬油還是會比較酥香,沙拉油,真的就很一般。


 


好吧~下次再那麼賢慧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,


真的非常感謝阿嬤、二舅、三舅、姊姊、公公、婆婆、老公大力捧場,


總算把他吃完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