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再來記錄一下我兩個多月來


擠母奶的心路歷程吧~


上一篇,大概是一個月的奶量:貧乳人的逼哀


這次呢~來討論一下追奶最佳助手-擠奶器的優缺點吧~


 


[前言]


我是在家坐月子,而生產完在醫院的三天,也都沒有借用"醫療級"的擠奶器


加上並有隨call隨到的通乳師可以詢問,


所以我並不清楚我的乳腺到底有沒有全部暢通!


不過,每次擠,都有盡量擠到軟奶,


雖然跟小湯圓親自出馬的軟度有差,


但總是差強人意的讓我心安理得~


我目前大概都是100c.c./4hr


 


[擠奶器比較] avent手動 v.s. 貝瑞克單邊電動 v.s. 貝瑞克雙邊電動


只有貝瑞克雙邊是恩典牌,


avent手動 一台是恩典,一台是自己買的,


所以我家總共有4個擠奶器~


(明明就貧乳,還用那麼多個! )


等於我不清楚貝瑞克雙邊如果是全新的,會不會有差。



整體來說,avent真不愧是擠奶器的霸主


雖然手動真的讓我手指、虎口、手臂都快要發炎了,


但是效果真的是電動的比不上,


也許是因為貝瑞克的電動都不能調頻率,


所以擠起來比較不是那麼得心應手。


 


最經典的例子就是某天,


一早7點起來用貝瑞克單邊擠,擠到變草莓母奶,嚇了我一大大大...大跳


儘管還沒軟奶,就趕快停手休息,不讓乳頭繼續拉扯。


到了10點,再用貝瑞克雙邊擠,不敢調最強的,(已經沒有草莓奶了)


不過怎麼擠,都擠了75分鐘,也只有80c.c.,中間的硬塊怎樣也推不開。


直到下午2點那次,硬塊變超大塊的,先用貝瑞克雙邊,


擠了60分鐘後,還是80c.c.,硬塊還是在,(變小一點點點)


想說,不然再拿avent試試看好了~反正就是多洗一套而已


沒想到avent才第一下,就噴奶了!


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,因為我都持續按摩,


總之,這次多擠了20c.c.,恢復了我100c.c./4hr的水準~


硬塊也不見了~讓我放心不少。


 


後來我就視avent手動為大神了~~


 


[為什麼擠奶都要擠1hr]


不管是媽媽、婆婆、上班的同事,


只要不是最近這幾年生小孩的,都不懂為什麼我擠奶要擠到1hr~


這邊解釋一下,最近這幾次我有認真地看時間。


 


我想我可能從頭到尾都沒有徹底的暢通吧~


所以每次擠奶都是一場硬戰,


手指關節現在已經僵硬,手臂痠痛不提,還有虎口附近的抽痛感,


這些都是擠奶的後遺症~


沒經歷過,真的不知道當母親的偉大!!!


 


以我100c.c./4hr,avent手動為例:   ←不要笑!就說我是貧乳人了~


0~10min:60c.c.:


非常順暢,都有好幾管在噴奶,這時候真的超爽的! 可以分心看報紙沒問題。


10~20min:80c.c.:


已經不能翻報紙了~


稍微壓,還是會有奶流出。


20~30min:82c.c.:


必須開始認真按摩,不能再分心了,


東轉轉、西捏捏,只要努力,就有成效(按摩一下,就可擠出一次)


30~50min:82c.c.:


這是最痛苦的20分鐘,因為不管怎麼努力,就是擠不出來,


偏偏ㄋㄟ ㄋㄟ外圍感覺軟了,可是捏大力一點,就知道裡面還有一些硬塊,


所以還是必須一直一直按,這就是手會殘廢的元兇~


50~60min:100c.c.:


熬過上面的階段,你就會發現,擠奶器的喇叭頭又有母奶噴出來了~


這時就算你只是輕輕壓,也會有好幾管噴奶!!!超有成就感!


 


以上,就是我的母乳辛酸血淚分享,


如果有高手發現我哪裡其實可以改進的地方,還請多多指教~


看能不能奶多一點~~~


 


[按摩的方法]


所謂的按摩,我就是揉、壓、轉、推、刮,樣樣都來,


反正生完小湯圓之後,胸部就不再是胸部了.....(菸)


 


揉:定點揉


壓:用力壓到胸部深層的硬塊,再大力揉


轉:就是把胸部順時針、逆時針隨便轉,因為手指酸了,就會用轉的來代替


推:要從腋下、副乳、兩側肋骨那邊往乳暈的地方推


刮:跟上面的推差不多,如果身邊有刮痧板,我就會用它來刮~很痛~不過順便幫自己按摩啦~


 


差不多這樣吧~反正就是一直凌虐自己的胸部啦~


我都覺得我胸部的皮膚快破皮了,反而不是乳頭受傷....


 


所以各位親愛的爸爸,真的要好好疼惜自己的老婆啊~


我自己都覺得我自己很偉大!!!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