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.jpg  

終於寫到泰國的最後一篇了

我真的不知道我會寫那麼久、那麼多篇~

這應該是我寫網誌以來最認真的一趟旅程了!

 

這篇重點就是介紹我們在泰國吃了什麼、喝了什麼,

如果分散在各景點的話,會沒有統一性,

所以直接集中在這篇跟大家分享。

本篇介紹了:

      泰式奶茶、新鮮椰子水、香蕉片、泰式甜點、

      水果果汁、酸香腸、芒果糯米、路邊攤不知名小吃(鹹食)。

 

《泰式奶茶》

有部落客分享,泰式奶茶的泰文叫:叉煙

但我去下面這家飲料攤買,說了:叉煙

老闆娘都聽不懂...

比手畫腳後,老闆娘:Oh oh oh~~~Thai Tea!!!!!

YES YES YES!!! Thai Tea!!!!

之後我要點泰式奶茶就都說:Thai Tea 了!

 

這攤Thai Tea 滿好喝的! 很濃的茶香

我覺得和香港的絲襪奶茶其實有相似的地方

就是茶味很濃,奶味也很濃,

喝得到一點澀感

當然他們奶茶的精髓茶香是不一樣的

 

以喝到的3家來說,我覺得"不知名路邊攤"比較好喝

就是雖然冰塊很多,也還是有濃濃的茶香。

1.泰式奶茶~路邊攤.JPG   

 1.泰式奶茶~洽圖洽.JPG

機場這家也滿好喝的! 很濃郁~

只是很貴很貴~

  1.泰式奶茶~機場.jpg

 

我是建議,反正回台灣也很少喝到Thai Tea 

就走到哪兒 喝到哪兒囉~

25B~35B不等。

 

《新鮮椰子水》 

椰子水喝的次數比泰式奶茶多得多了

雖然我只照了幾張照片,但平均每天都有喝2顆以上。

價位也從10B~25B不等,當然是越偏遠越便宜囉

但沒有越貴越好喝這種事喔!!!

應該是要靠運氣吧!?

有些水很多、有些椰子水很甜、有些就很差強人意,

不知道會不會是產地的關係?

 2.椰子~拉瑪二世.JPG

椰肉都是不怕你吃的啦!

每顆椰子都滿滿滿滿的椰肉

不過跟椰子水一樣,不是每顆都好吃

有些椰肉超香、超奶的,有些就脆Q脆Q沒味道...

2.椰子~香水椰子(Central World)-1.JPG

 

大象村的椰子冰淇淋...嗯~在大象村那篇我就說了,嘸喝呷~(台語)

聽說有很好吃的椰子冰淇淋...反正我沒遇到!!!

2.椰子~大象村.JPG 

 

《香蕉片》 

美功鐵道市場買的真是太好吃了!!!

脆甜脆甜,不像番薯片那麼硬,不會刮口,又有淡淡的香蕉香~

所以在安帕瓦找到有在賣的,就超期待的買下來!!!

哀~果然過了這個村 就沒了這個店

安帕瓦的,雖然有提供番薯片試吃,但沒提供香蕉片試吃

如果有試吃,我們就不會買了!!! 真的歹吃!

3.香蕉片-安帕瓦.jpg

顏色就不一樣了!

安帕瓦的比較深色,美功的比較淺色,

所以美功的才可以脆口而不刮舌

3.香蕉片-美功鐵道.JPG

 

 

《泰式甜點》 

名字都是我自己取的! (我沒有導遊、沒有旅遊書,不會泰文,英語也不好。)←講到自己中槍倒地

甜點滿多都是椰漿做成的,像下面這個就是椰漿當原料。

 

◎迷你椰絲可麗餅

下圖就是滿滿的椰絲。

外皮:上面的像銅鑼燒;下面的像可麗餅。

這樣就可以想像它的味道、口感了吧~

這個...吃過就夠了,不會想再買;沒吃過還是會想挑戰。

4.泰式甜點-1.JPG

 

 

 琳瑯滿目的甜點

真的都很

所以沒有勇氣全部挑戰一輪~

因為買了2~3小小包,我們4人就吃不完了。

4.泰式甜點-3 .JPG

但顏色真的繽紛奪目

讓人忍不住想一親芳澤阿~

 

 

 果凍

滿不錯的

並不是撒上芝麻喔,而是山粉圓

噗茲噗茲的,讓果凍的甜,稍微沖淡一咪咪咪...

4.泰式甜點-3.JPG

 

 

 炒玉米粒

加了砂糖、奶油拌炒,看起來小小一碗,4人卻還是吃得有點辛苦。

不過真的算滿好吃的喔~

如果可以點迷你碗,會更完美!!!!

 

 椰漿布丁

有沒有厲害!!!

泰國市場,不是髒髒的蒼蠅飛來竄去,

而是勤勞的小蜜蜂嗡嗡嗡!

布丁上的蜜蜂被我拍到身影~實在太感人啦!!!

 

我們有買旁邊深色些的布丁,綿密的口感很不賴,嗯...就是非常甜

 

4.泰式甜點-4.JPG

 

這個我單純看 沒有買

泰式甜點,光是看就滿足了~千萬不要買太多來嘗試

不然都會進到垃圾桶的肚子裡。除非是螞蟻轉世~

4.泰式甜點-5.JPG

 

 椰絲捲

看它的形狀就知道,他很脆!

熱熱的吃,很香、很脆、很好吃~但仍是甜甜甜!!

我吃2個就投降了~

4.泰式甜點-6.JPG

 

  椰漿燒

好吃!!! 鹹甜鹹甜的

雖然還是很甜,不過有加了蔥,就很妙的口味

4個人吃一盒剛剛好,不會有"太多"的感覺,甚至會想"再來一盒"

所以這大概是泰式甜點中,我們4人最推薦的了!!!

4.泰式甜點-7.JPG

 

 包葉團子

這個我也很愛,同行的其他人喜愛程度我不知道,沒有說不好吃,也沒有多特別好吃,

不過我真的很愛!!!

完全吃不出裡面到底包什麼,但可以咬到粗砂糖沙沙的口感、碎花生的香

也是鹹鹹甜甜的味道,

那葉子其實頗厚的,咬起來很有咬勁兒,

我是沒吃過檳榔啦! 不過我覺得很像檳榔葉~ (也不知道有什麼根據)

 

8.路邊攤小吃.JPG

 

 汽水冰棒

這製作超簡單的啊! 不少地方都有賣

我們是到洽圖洽才去買來吃的(因為天氣太熱) 

5B/根

沒什麼好評價的,因為他沒什麼難想像的地方,

就是看你要可樂、芬達、雪碧哪個口味,任君挑選。

4.泰式甜點-8.JPG

 

《水果‧果汁》 

 不知名水果,滿多地方都有賣的

我們只買了一次,剛好買到最貴的!!!

他滿好吃的喔! 口感比較像荔枝+山竹

很甜,水果很甜的話,就是很好吃了!

要不是每天都吃太飽,我們會常常買來吃。

5.水果-1.JPG 5.水果-2.JPG

 

 石榴

打開之後很像紅寶石的石榴

我個人不喜歡吃,不是因為不好吃,而是我懶惰。 (要吐籽)

買了石榴果汁,好喝~方便喝~~

5.水果-3.JPG

 

 車厘子汁

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!

不過滿不錯喝的,只是也沒啥特別印象,就是甜甜的。

5.水果-安帕瓦.JPG

 

 

《酸香腸‧酸肉》 

曾經看到一個網誌,很推!我也是引用他寫的名字。

名字看起來好像很酸,不過其實不會!

因為泰國人好像會吃"生酸肉",

生酸肉的味道會比較重,烤過之後,就變得比較溫和了。

 

其實4天都認真逛街的我們,沒有看太多食物的攤販,

因為只有我對食物的熱誠超過其他。

6.酸香腸.JPG

言歸正傳! 這超好吃!!!!!

沒有酸味啊!

不過也不是台灣香腸的味道

講不出類似的感覺~只能讓大家去體驗看看了。

我很推!!!

買的時候,老闆不會主動加生菜給你,可以自己跟老闆要

我就跟老闆要了醬料+生菜~~~好好吃喔!!!!!

加了生菜 比較清爽~~

 

 

《芒果糯米》 

在拉瑪二世紀念公園的芒果糯米攤,

好吃!!!! 50B~

上面的小米增加脆脆的口感~

鹹甜鹹甜的滋味,芒果的甜、糯米的香,這矛盾衝突的美感~~實在太幸福啦~~~

對了!!!這攤到了黃昏時刻,就會到安帕瓦水上市場賣囉!

我們到安帕瓦本來想要吃不同攤的芒果糯米,

結果只找到一家,沒想到就是拉瑪二世吃過的那家!!!! 哈哈

7.芒果糯米-安帕瓦.JPG

 

洽圖洽的芒果糯米 60B

沒有比較好吃,雖然整體的感覺差不多

但少了小米的脆,就是少了一味~

居然一瞬間就拉瑪二世的芒果糯米收服了!!!!

7.芒果糯米-洽圖洽.JPG

芒果糯米的攤位,現在越來越不好找了

我本來以為會五步一家的。

問了AK的老闆,才知道芒果糯米算是比較古早味,

現在泰國的年輕人比較少吃這種東西,攤位也就越來越少了~

 

 

 

《路邊攤不知名小吃》 

 ◎ 烤魷魚

好吃! 這家的好吃!!!!

只是我們又忘記跟老闆說"小辣"

整個辣到我們4個臉紅耳赤!

8.路邊攤小吃-2.jpg

 

◎ 炸雞塊

這是一定要吃的啊!!!

每家吃起來都不會差太多啦~就是冷熱的差別囉

現炸還是比較讚!!

外衣的脆度就跟我們的豆腐乳炸雞差不多,再更脆硬一些!!

8.路邊攤小吃-4.JPG  

 

不知不覺就寫完了~

我有吃的東西比這篇的還要多一點點而已~

對於食物,我真的有認真照相喔!!

 

大家去泰國也一起邊走邊吃吧~

 

[泰國曼谷自助] 目錄篇~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