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要我縫紉真的不怎樣,

大概只會平針縫毛邊縫而已,

家裡沒有縫紉機,而使用縫紉機的歷史,也只有高中的家政課用過。

cats  

今年第一年,不要苛求自己做強者媽咪的萬聖節服裝,

就用家裡現有的材料來加工!

我自己覺得縫完滿可愛的,因為都是趁小湯圓睡著後才開始製作,

共費時3~4小時(3個晚上)

終於穿上啦!超可愛!

本來還想要加上會滾動的眼睛,比較活靈活現,

沒想到一穿上,兔子臉就不見了,剛好也還沒去買,就這樣將錯就錯囉~

2014-10-25_14.38.35  

 

側面照兔尾巴

因為兔尾巴打算之後就要拆掉,所以沒縫很緊,

沒想到一天下來,尾巴就自己掉了,

跟小湯圓說:「這是兔兔尾巴喔~~」

她開心的親了好幾下~還視若珍寶的緊緊抱住兔尾巴,

想來也是另一驚喜收穫。

2014-10-25_14.57.53  

 

[介紹材料]

1.姑姑去年就買的蛋糕裙:這實在太公主了,所以一定要在這特別的日子穿上去!

2.表姊穿過的衣服:如果拿新衣服來縫縫補補,做壞了,就毀了,所以還是拿舊衣服來實驗就好。

3.N年前買的棉花:大概5~8年前,我個人有迷過不織布蛋糕,

  當時買了一大袋棉花放在家裡,現在終於真的有拿出來用,實在太好了!

4.剪刀、針線:就是最一般普通的,剛好我沒有白線,其實依照我睡褲來說,應該要白線比較好。

5.媽咪破掉的睡褲:之前留著,就是覺得也許有一天我會做個髮飾給小湯圓夾,

  沒想到萬聖節先派上用場了!!是毛絨絨的材質,跟兔兔剛好有吻合。

  (基本上媽咪要丟衣服褲子之前,有稍微看一下材質,如果布料夠厚的,都會留著手工藝用)

6.新買的髮夾:本來想買兔耳朵髮箍,但實在太不實用了,也容易被小湯圓扯掉,

  所以逛街逛到現在很流行可以立起來(內有軟鐵絲)的蝴蝶結髮夾,就買了!當作小小的兔兔耳朵。

7.會滾動的眼珠一對、保麗龍膠:還沒買來黏上去,所以剛剛忘記寫了。補上。(後來兔子臉被遮起來了,也沒用到)

IMAG0880.jpg

真的只有以上的材料,加上媽咪有點手殘又不會太手殘的雙手了。

 

[正確縫合步驟]

以下圖片其實是我邊縫邊發現錯誤的步驟,

最快速的步驟是:

1.量衣服(背心)袖口圍一圈的長度,以此長度剪一個長方形布料(長:袖口圍一圈、寬:10公分)

2.將長方形布料對折,用毛邊縫縫3面,邊縫邊塞棉花

3.平針縫上衣服(背心)袖口部分固定

4.布料剪一圓形+2個兔兔耳朵,平針縫上衣服(背心)固定,上衣就完成了

5.布料再剪一圓形,一次平針將圓周縫起、拉緊、塞棉花,就可以變成一顆圓球了!!

6.圓球隨意縫上裙子,就變成兔兔尾巴了!完成!!

 

[真實縫製過程]

以下步驟僅供參考,每位媽咪可以依照自己習慣的方式進行~

如果有更快速的方式,請告訴我!!謝謝~

 

1.剪下媽咪睡褲的褲管

IMAG0881.jpg

 

2.攤開對折,用毛邊縫縫好

我本來是想要直接縫一圈,比較省事,

但縫完一圈發現,要縫上衣服(背心)後,腋下的地方會卡卡的,等於手會被吊著,

所以後來還是剪開,縫了3面。

IMAG0882.jpg

 

3.要記得邊縫邊塞棉花,不然縫完才一起塞的話,會塞比較久(因為路線太長了)

IMAG0883.jpg

 

4.就是我發現腋下會卡卡的,所以變成剪開、3面都要縫

換句話說,其實一開始就剪成長方形縫,會比較快!

IMAG0884.jpg

 

5.縫上衣服(背心)

就只是要固定而已,所以平針縫就好。

記得在腋下的地方不要縫合喔!!

別讓小朋友的手吊在半空中了。

IMAG0885.jpg

 

6.布料剪下1個圓形、2個兔耳朵,擺好位置,先縫幾個點(下圖大頭針的地方)固定

這樣位置才不會跑掉。

在縫的時候,真的是一針一線慢慢縫,邊縫邊唱"遊子吟",

雖然小湯圓聽不到,但小鳳梨聽的到!!(嘿嘿~就是肚子裡的二寶有聽到啦)

感覺自己超有愛的!!!

IMAG0886.jpg

 

7.布料再剪一圓形,一次平針將圓周縫起→拉緊→塞棉花,就可以變成一顆圓球了!!

這邊我就沒有照片了,因為快完成,太興奮、開心到忘記要拍照!

8.圓球隨意縫上裙子,就變成兔兔尾巴了!完成!!

 

[完成圖]

有看到上面放的髮夾嗎?

這也是造型之一!

多了一個小小點綴髮夾,應該更像兔兔了吧!?

IMAG0888.jpg

 

裙子本身就有絲帶蝴蝶結,加上圓圓的兔尾巴,真的超公主風啦~~

(髮夾我也有翻面喔~

IMAG0889.jpg

(仔細看,我都隨便縫,實在是差不多先生的後代,歹勢啦!我的東西都只可遠觀不可褻玩,謝謝)

萬聖節!!我們來啦!!!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