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田媽媽~海岸風情風味餐 (南寮店)

IMAG0863.jpg

電話:03-5364805

地址:新竹市南寮街195號

用餐日期:103/10/19

平均價位:250~350元

官網:田媽媽 海岸風情

 

好久沒有寫我最愛的食記了

其實最近也吃了不少簡餐,但就是沒有拍照

因為一起吃飯的人,可能都是長輩,就比較不好意思說:「等一下!!我要拍照」

 

這次去新竹,主要是帶小湯圓去新竹動物園看動物,

和表姊~柔柔一起穿中國服飾當作萬聖節的引子,

1413727357740  

今年萬聖節我打算DIY兔子裝給小湯圓穿,

盡量以現有的材料加裝飾而已,因為小湯圓不算配合的小孩,

真的買現成的給她,搞不好她不穿,只是浪費錢而已~

 

IMAG0846.jpg

海岸風情的簡餐都是套餐,上圖是附湯,下圖是附菜、飯,

大家都一樣,所以就只差在主菜而已,

我覺得這樣也不錯,因為飢腸轆轆的大家很快就先拿到可愛又好吃的飯,

一瞬間,全上桌了!就沒有「誰最餓卻等最久」的窘境←我家常常發生!

IMAG0847.jpg

大家的食記都會拍這魚~

我也不落俗套的特寫一下!

她真的很可愛耶~小湯圓看到就「魚、魚」的喊!!

IMAG0848.jpg  

 

顧小孩+肚子餓=忘記拍菜單~

 

主角上場囉!!!

[蚵仔煎]

好吃~跟台中的蚵仔煎是不一樣的口感,

外酥內嫩,隨便夾一小口(大家分食),就有2~3顆蚵仔,

真的很大器喔!

IMAG0850.jpg

 

[鮭魚]

因為深海魚都比較高價,她仍是300左右的價位,

所以給的份量當然沒有其他魚類那麼豐富,

聽說我嫂子點的鱈魚更小,

不過真的是情有可原,饒是海產地,鱈魚一片也是上百元跑不掉!

但味道就是新鮮好吃!

IMAG0851.jpg

 

[宮保魚丁]

我哥點的!!

好吃耶!!真的有辣!真的很辣!!

小朋友絕對不要點!!

她看起來很平易近人,沒想到連魚丁本身也有辣度

她的辣度是吃一口就有感覺,但又不會辣到吃不完~

我叔叔跟哥哥都點,兩個都吃光光光光了~

 

上桌時,看起來有點小盤啦~

不過因為有辣度,這樣配飯剛剛好,再多,可能又要加一碗白飯囉!

IMAG0852.jpg

 

[小卷]

這明明就是鳳梨點的,我卻忘了拍照!

特地列出來是因為她真的很嫩!!!

沒有特別的料理方式、沒有多餘的調味料,

只有水煮過、只有蒜蓉醬油放在旁邊讓你選擇沾或不沾,

好吃!

 

[紅燒黃魚]

開玩笑!這當然是我點的!!

我可是有認真做功課的!

看到大部分的部落客不是點黃魚就是點白鯧,

重口味的湯圓,當然是點個紅燒黃魚過過癮!

果然一上桌立刻吸引大家的目光,

「早知道我也點黃魚」的聲音此起彼落~哈哈~大滿足!

 

整條魚下去炸過再淋糖醋醬,

魚頭魚尾都酥脆不已,我叔叔幫我把魚頭啃掉了,

直說:「超酥的!骨頭都化了」

然後我未來的嫂子就再獻上她那隻黃魚的魚頭給未來的公公吃了!哈哈

IMAG0853.jpg

 

[單點‧蝦魚丸]

忘記什麼了,我們總共單點了兩盤海鮮小物,

都好吃!!現炸起來的!!很燙很香~

多人一起來的好處就是,東西都不會吃膩,

這邊吃吃、那邊吃吃。

 

IMAG0849.jpg

 

 

[附餐‧甜點、飲料]

我是點蜂蜜水,

很甜喔!!!不像水!!!

就是很夠味的蜜茶~

 

甜點就是白木耳甜湯,

我個人沒有特別愛白木耳這類產品,

不過還OK啦!小湯圓吃了不少~

IMAG0854.jpg

鳳梨點的咖啡

附茶具的小籃子也很可愛~

IMAG0858.jpg

 

吃飽當然是去外面走走

不過10月份的中午,還是好熱喔!!!

走沒多久就想回家了~

IMAG0861.jpg  

IMAG0864.jpg

 

可能是假日的關係,這邊還有露天音樂會,

也有很多攤販可以選擇小吃,

但我們才剛吃飽!!只能瞪著可麗餅流口水了...

IMAG0870.jpg

 

如果是下午4點以後,這邊應該是很好逛的地方,

南寮漁港現在真的很熱鬧呢!

IMAG0876.jpg

報告完畢!!

難得北上的食記完成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