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母親節我情緒、精神異常低落,原因就不多說了,

大概就是生理影響心理的部分就是了。

2014-05-12_09.47.06 

因為公婆、鳳梨都忙工作,整天下來就是我跟小湯圓兩人時光,

吃完早餐,想起:啊! 今天是母親節呢!!!

抱著小湯圓,感性的感謝她平安健康的出生當我的女兒,讓我有機會過母親節,

話才說到喉嚨,就不小心哽咽了!太誇張了~

這些話平常也常在講啊,今天講怎麼就那麼激動??

 

到了中午,終於要讓小湯圓睡覺了,

陪她睡覺通常都會我先睡著,小湯圓自己在旁邊玩啊、伊伊阿阿的,

直到她該該叫,我才會用手安撫拍拍她,

然後兩個一起睡。

但昨天鳳梨特地忙到一半買午餐回來給我吃,

吃完炒飯,我睡意稍微消失,就看起電視...

才1個小時,小湯圓就醒了(因為我不在她旁邊睡覺)

 

我們兩個又玩了積木、形狀盒一陣子,

小湯圓持續愛睡的眼睛證實她還沒睡夠

撐到4點,媽媽我終於又撐不下去想睡覺了,

就又帶小湯圓去床上滾來滾去

好不容易的好不容易(因為第二次短時間入睡不簡單)小湯圓終於要睡著了,

家裡的電話響起!!!!!!!!

小湯圓也徹底不睡了(即使她真的沒睡飽)

 

很好!!!我超想睡、小湯圓不想睡,加上今天我心情低落,

我開始大哭!!!手生氣地捶了床上一下,就順勢趴著哭了...

小湯圓第一次看到我這樣,她也嚇得大哭,可能以為我在生她氣吧?

我才起來抱著她,跟她說:「媽媽不是罵妳,只是媽媽好想睡好想睡

抱她之後,她就停止哭泣了,

但我還是繼續哭,自言自語地發洩心中不滿(對著空氣、抱著小湯圓,我沒有看著小湯圓自言自語喔)

眼淚都滴在小湯圓身上了,眼角餘光瞄到小湯圓一直呆呆地看著我

 

終於...平靜了

鼻涕也擦乾了,才看向自己懷裡的女兒

小湯圓看到我停止哭泣,眼神有鬆一口氣的感覺;

跟我四目交接,她才把眼睛移開,然後緊緊抱住我...

(雖然她手還很短啦,可是真的可以感受到她很認真地抱住我)

把耳朵貼在我心跳的位置,企圖讓我平復情緒、給我力量。

 

嗯~不才的媽媽我,在母親節這天失控,

這次事件,讓我知道大人的情緒有多麼影響小孩

即使大人不是針對孩子,但她就是感受的到,

妳的憤怒、她會害怕;妳的傷心、她會不捨;妳的哭泣、她會難過...

 

我的小湯圓,真的長大了,

不只會走路了,

不只第9、10顆牙長出來了,

不只會扮鬼臉了,

更聽得懂我們的語言、更看得懂我們的情緒了。

 

我的小湯圓,真的長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