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已經是上上禮拜發生的事了,

5/23(五)那天晚上8點,我和小湯圓兩個人在家,

想說來收拾餐桌一下就好,把小湯圓放在椅子上

這真是最錯誤的決定!!

一轉身,小湯圓已經躺在地上大哭了,

所以沒有看到小湯圓落下的瞬間,不知道有沒有撞到頭~

抱起來安撫,一下下就不哭了,只是還處於驚嚇狀態,

有些微的啜泣和些微的黏人。

 

抱上樓,又稍微玩一下積木,念一下她最喜歡的立體書,

沒多久也睡著了~

 

半夜正常,直到隔天早上,我揹著她出去吃早餐、逛福利中心,

她吐了一小口,真的只是一小口,

可是也足夠我大驚小怪了!!

(事後想想應該是剛吃飽,被我揹著暈車的關係)

立馬帶小湯圓去診所就診,

醫生看了看小湯圓的瞳孔、晃一晃頭、轉一轉腳等等的檢查,

說目前看起來是還好,要持續觀察,

若有連續嘔吐就要趕快到大醫院就診

 

星期六、星期日、星期一就這樣平安的過了3天,

本以為已經沒事了,雖然是要觀察一禮拜左右,

但最危險的3天,小湯圓表現正常,

除了星期六玩得太開心而比較晚睡,星期日又家裡有事要早起,

其他都沒有異常。

 

這段期間我本來滿安心的~有看到黃瑽寧醫生的這篇文章

直到星期二我下班聽到婆婆跟我說小湯圓今天的異狀!!! 才真的緊張起來。

 

5/27(二),早上一樣8點左右起床,11點睡到1點,

照平常來說,這樣的午睡對小湯圓來說算多了,

可是今天下午3點,她又開始睡,

而且處於昏睡的狀態,

一定要人抱著睡、真的要吵醒她也吵不醒,

我回家快6點,她還在睡,

好不容易輕輕拍醒、搖醒她,她眼睛仍睜不開,雖然有意識,但就是昏睡...

 

緊急掛中國醫的門診,

到了中國,很快就輪到我們了,

醫生除了診所醫生的檢查,還做了膝反射、看她走路狀況、聽她肚子...

結論是:我看起來是她可能身體不舒服而有昏睡的情況,跟撞到頭可能關連不大,看起來比較像是沒睡飽

 

因為如果是撞到頭而致使腦袋有血塊,

瞳孔反射、膝反射不會兩邊一致,

也沒有持續嘔吐狀態

加上囪門已經關起來,不能照超音波,

情況又沒有嚴重到需要照X光與斷層掃瞄,

就看我們要不要留院觀察。

 

呼~聽到醫生這樣說,真的放下心中的大石,

到現在仍記得我們去醫院的路上,

我心裡的煎熬實在...

把平常的信仰都求了一遍,還有很多荒唐的想法都冒出來

說真的~這時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戲劇會總是有希望用自己的壽命來換的橋段

 

那天,小湯圓下午3點持續昏睡到早上6點,

中間凌晨12點有睜開眼睛,那眼神是清明有精神的,

(之前,就算眼睛張開,也都是矇矇的,一副睡不飽的樣子)

但看到爸媽都在睡覺,她又跟著睡了~

看來真的是睡不飽加上身體不舒服~

5/28(三)終於又正常了~~

 

觀察至今,又回到我活潑可愛又愛生氣的小湯圓了

超級感恩~

總之,以後不會放她在離開地面的地方做事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