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月14日發現沒有心跳,分泌物粉紅色

3月15日回診預約手術時間(3月19日),血量像月經第一天

3月16日在家休息等手術時間,血量像月經第二天...

 

3月16日,星期日,這天很難熬

不是因為心情還沒調適,而是身體的不舒服讓今天很難熬

 

昨天腰痠到不行,肚子一直有輕微的下墜感

只有躺著才舒服,睡著更好,

所以昨天幾乎就是睡+吃。

越到傍晚,腰變得劇烈痠痛,連坐都無法,一定要躺著

血,像幫浦一樣,一波一波的流出來,

到了晚上9點,更是像瀑布一般(但衛生棉還勉強撐得住)

去上廁所,才知道,那一波波的血流,也把寶貝生出來了...

 

他/她靜靜的蜷縮在羊水裡面,跟超音波照的一樣,大概2cm左右,

已經看著到頭、眼睛、手、腳

雖然停止了心跳,但我知道他/她曾經努力過!

 

寶貝生出來後,腰痠、肚子悶痛的症狀都減輕很多很多,

只剩下一般月經來的程度而已。

 

這篇除了紀念我們無緣的二寶,更是紀錄我老公~鳳梨的寬廣肩膀!

 

第一天知道寶貝沒有心跳,我哭得柔腸寸斷、任性的歇斯底里時,

鳳梨一直都用平靜的態度、平常的表情面對我、安撫我,

我曾經有一度想:鳳梨到底傷不傷心? 為什麼可以冷靜成這樣?

但...昨天,寶貝"生出來"的那一刻,我終於知道鳳梨的傷心、不捨絕對不亞於我。

 

因為,

我發現他找遍網路相同經驗的分享,就希望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

我知道我這次的任性,他用了多少耐心來包容

我感受到他抱我抱得有多緊

我也看到..當他握著裝寶貝遺體的紙袋,是那樣小心翼翼、那樣專注、那樣仔細觀察無緣寶貝的輪廓

他說:「妳看!二寶跟小湯圓一樣是叩頭喔!!

    妳看!二寶跟小湯圓一樣手長腳長耶!

    妳看!二寶眼睛也長出來了,黑黑一點...」

 

鳳梨他,落實了男兒有淚不輕彈

如果能跟鳳梨兩個人抱著一起痛哭,一定值得紀念

但他能像沉穩的大樹一樣保護我的心情...我覺得...他的堅強,比我想像的更多更大。

 

這次的失去,我要感謝的人很多,

媽媽的關心、公婆的照顧、親朋好友的支持

最重要的還是鳳梨的包容與小湯圓的健康!!

最後仍想跟我二寶說:「寶貝,媽咪隨時等你/你回來...

 

********我的流產日記系列***********

我的流產日記1:當寶貝沒了心跳

我的流產日記2:寶貝~今天是你的生日也是忌日

我的流產日記3:出關了~

我的流產日記4:對無緣寶貝離開的反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