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冷氣團發威

凍得大家都受不了,

我也發生慘案了!!

昨天(2/11)早上起床本來沒事,

梳妝打扮完準備上班...一套上脖圍!!"卡"!!

整片肩頸僵硬了!!超痛的!

手舉不起來、無法用力,

用辣椒膏塗塗抹抹加推拿,有舒緩一些,

到了晚上鳳梨還很貼心地幫我按摩,

一切以為像一般落枕那樣,一天內就會好轉了

沒想到,睡到一半,凌晨2點半,我因想要翻身而痛醒

我的脖子、頭、肩膀已經完全無法施力

只要一動,就會痛得流淚,當時我真的以為我生了什麼大病呢!

跟已經熟睡的鳳梨哭訴,好不容易把他踢醒了,他聽完我講話,

看了看小湯圓、幫小湯圓蓋了被踢掉的被子,倒頭又睡!!一句話也沒說~

 

嗚~這時我超委屈的,雖然我知道鳳梨根本就沒有醒來,也沒聽懂我在說什麼

可是因為無法翻身的恐懼、肩頸劇烈的疼痛,真的讓我超無助的!

眼淚就不小心掉了下來。

 

後來強打起精神,打開手機上網搜尋"肩頸/落枕 痛到起不了身"

才知道,其實也不少人出現這些狀況,

大部分都是靠看醫生打針解決的。

於是就我期待天明,希望醫生給我一針痛快!!!

 

好不容易等到醫生看診,結果我不能打針,

只能靠吃藥跟復健,讓我超失望的~~

 

稍微整理一下重點:

[落枕/肩頸痛該看什麼醫生]

1.骨科(復健)

2.神經科(骨科會轉診)

 

[落枕/肩頸痛發生原因] (我自己認為的)

1.固定姿勢太久:上班坐辦公桌、睡覺抱著小湯圓睡 不大敢亂翻身

2.缺乏運動

3.天氣驟降,筋路硬的程度會比較嚴重(復健師說)

4.這次周末太長時間抱小湯圓,已讓手臂、肩頸有疲累感

 

[解決方法]

1.打針:最快的方法,聽說1天就好了!!

2.吃藥+復健:這次醫生給我使用的方法

  復健:電療15min → 熱敷15min

3.平常貼暖暖包熱敷,肩頸熱時,就要多轉動,不要一直僵在那邊

 

[心得]

健康真的就是福~

最近暫時不能抱小湯圓了,有點失落~

不過真的要考慮讓小湯圓自己睡了!

不然媽媽我的肩頸應該會一直復發吧...

 

[肩頸痛之全紀錄]

DAY1:整片肩頸僵硬,無法動彈,疼痛度4顆星

DAY2:半夜睡覺頸部完全無法施力,連翻身、抬頭、起身都不行,疼痛度5顆星

          早上看了醫生、做了復健,吃了藥、貼了藥膏,再放暖暖包持續熱敷,有好轉,疼痛度4顆星

DAY3:晚上睡覺終於可以稍微翻身了,

          早上起床也好很多,只剩一條粗粗的筋會抽痛,已經像是一般落枕了,疼痛度2顆星

DAY4:早上起床肩頸有痠痛、僵硬的感覺,應該快好了!! 疼痛度0.5顆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