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這一刻起,正式進入第七個月了!


也就是傳說中恐怖的後期...


不知道是前輩經驗看太多,還是真的自己越來越不舒服,


這幾天,有覺得身體越來越沉重的感覺~


 


這次產檢實在太幸運了!


我們預約66號,預約單上寫大概晚上09:15左右到診間報到即可,


因為今天晚上是大姑(鳳梨姊姊)結婚宴客,所以拖到10點左右才到診間,


一插入健保卡,抬頭看一下輪到幾號,居然是輪到65號!!!!


是有沒有那麼準!!!!!? 超開心的啊! 連椅子都不用坐就可以進去找醫生了~


自從有了小湯圓之後,真的很多事情都變得很順利呢~


 


邱醫生還是保持著一貫冷靜的態度,


幫小湯圓檢查健康與否,


看看心臟有沒有在跳、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、量一量有沒有乖乖在長大,


頭圍:26週大


肚圍:27週大


腿骨長:29週大


體重:約1184克


哇!!! 鳳梨跟湯圓第一個想法就是:我們小湯圓是長腿妹耶!!! 一定會是大正妹!!!


而湯圓的第二個想法是:網路上大家都說要追體重,那我們小湯圓頭圍小了兩週,要不要追一下?


於是開口問了邱醫生:「醫生,我有沒有要吃什麼,才可以讓baby頭變大一點。」


面部表情始終如一的邱醫生:「如果你有吃到什麼可以讓胎兒的頭變大,請你告訴我,因為我也不知道。」說完,他嘴角就稍稍的上揚了一下...(居然被我逼出笑容 ~"~)


嗚~醫生取笑我這個新手準媽媽啦~~~


鳳梨更是旁若無人地笑超大聲...這兩個壞蛋!!!


 


好啦~笑話時間結束了啦~


再來我問了醫生可不可以喝玉米鬚水,


醫生是不贊成也不反對,直說他不知道,


最後是給我水腫的話,就抬抬腿就好的建議。


 


這次產檢我也主動做妊娠糖尿的檢查,因為湯圓家族大家都有三高...哈


沒想到連中國醫藥學院那麼愛錢,不!是那麼貴婦的地方,妊娠糖尿也只要200元左右解決。


讓我放心不少。



關於懷孕中的妊娠糖尿檢查,大約要24W~28W做。


我之前沒有查好資料,以為醫生會主動叫我做這個檢測,


結果醫生根本不認為我需要做,所以才沒有提醒我,反而是我自己提出來的。



這次檢查很簡單,流程如下:


1. 請醫生開單


2. 批價


3. 領藥(50克的葡萄糖液)


4. 喝完50克的糖水,等待一個小時(自己計時)


5. 去抽血站抽血,就可以回家等結果了


正常值是140mg/dl,若超過,就疑似妊娠糖尿病,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測。


進一步檢測,方法是喝含100公克葡萄糖的糖水,


分別看喝前、喝後一小時、兩小時和三小時血糖反應,


正常值應低於90、165、145、125mg/dl,


若其中有兩項超過即為有妊娠糖尿病,需做治療。


很幸運的,湯圓第一次只有131mg/dl,所以不用喝恐怖的100克糖水。


 


對了!補充一下喝糖水的感覺...


其實真的要見仁見智啦,我喝覺得還好,(但50克真的是極限了)


我是先全部倒進嘴巴,再一次吞,


是沒有傳說中的恐怖,不過眉頭還是會不小心皺起來...


只是它真的有它一定的甜度!


因為不小心滴在我衣服上的那幾滴,根本不會自動揮發,是直接黏在衣服上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