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還沒坐月子啦

所以阿姨到底適不適合,我現在還不知道

但就像上一篇所說的,看第一個月子姨的感覺還不錯,

會介紹推薦的朋友應該也是有一定水準,

不然其實也會砸自己的鍋吧!?

 

阿姨收費都差不多1800~1900元/天

端看透天/公寓、清掃區域大小等等總和考慮,決定價位。

 

第一次見面就簽約的原因

1. 第一印象不錯

雖然有點小小遲到,不過路上車況本來就不一定,是可以接受的。

看起來經驗滿豐富的,拿出的契約也顯得專業。

聊起天來,感覺上能溝通,不會一味灌輸她認為對的想法!

 

2. 曾經待過幼稚園

關於這一點,光是阿姨一看到我家的地板大改造,露出驚喜的表情就知道是內行人了!!

我堂嫂也是幼兒園老師,我本身也是學教育的,雖然不專攻幼教,

但總認為多一份專業,更可以兼顧傳統與新知。

就期待跟阿姨在照護上的溝通能更順利了。

 

3. 對於新生兒與產婦的照護,有一定的共識

稍微聊一下希望如何照顧新生兒方面,也算投契,

最後選擇月子媽媽而非月子中心,最重要的因素就是:怕集體感染、紅屁屁、哭鬧沒人理

而阿姨處理新生兒便便的方式,是先用溼紙巾或紗布巾沾溫水擦拭、洗淨,

當初我們小湯圓時,是直接臉盆裝溫水放在嬰兒床旁,

抱著小湯圓直接洗屁屁,完全不用濕紙巾的。

雖然阿姨處理方式不盡相同,但是我可以接受的部分,

實在不喜歡只用濕紙巾擦拭。

對於我要擦澡的部分,也會幫我準備薑水,也提供大風草等替代物品讓我參考,

也拿了產後可食用的補品、可去中藥行帖藥的清單給我們參考,

可以在她開始服務前先準備好。

 

4. 先搶先贏!

這行業真的太搶手了!! 本來已經登記彭婉如基金會的月子媽媽了,

雖然有指定,但是否真的能讓滿意的月子媽媽服務,要真正到預產期前3~4個月才能面試,

到時如果真的面試不到滿意的,要再找月子媽媽又更緊張、不安了!

所以還是先簽約好了~

 

但跟彭婉如基金會來比,阿姨真的很貴!!

我家的評估下來,一天是1900元,就算30天也沒有打折,

我也不敢殺價!!!! 會殺價的鳳梨又剛好在照顧小湯圓,沒辦法聲援我!!! 嗚~~  ←卒仔

 

以30天來說,就是貴了1萬2。

所以很衝動就簽約的我,其實一直處於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的狀態

加上後來婆婆知道價位後,直說超貴!!

讓我更傷心了~

 

不過在簽約後的2天(巧到嚇到我),就接到彭婉如基金會的來電,

說我原本指名的毓家確定沒空了!

加上已經簽約,我就直接取消登記了!!

阿姨阿~希望您真的可以幫我做好月子!!我所有的期待都在您身上了!

等我坐完月子,再跟大家報告感想囉~

 

這系列的文章就先告一段落了~8個月後見啦!

 

106.3.17更新:WHAT!!!我又必須找月子媽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