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完小湯圓,我有小小小小的產後憂鬱症,

看很多事情都不順眼,理智與情感一直在拉扯,

所以當下就決定,生第二胎時我要去月子中心當少奶奶!!

 

好的! 話果然不能說得太滿!

尤其我這意志不算堅定的人更是有一拖拉庫的前車之鑑,

這次也不例外,直到昨天,整個大翻盤,決定請月子媽媽到家裡幫我坐月子了。

 

[想選擇月子中心的理由]

1.生完小湯圓,我身體有一落千丈的感覺,雖然婆婆很認真幫我坐月子,但我自己不乖。所以希望最後一次坐月子可以養好身體。

2.鳳梨最近工作忙到昏天黑地,如果在月子中心,就算沒有老公的幫忙,我一個人也可以應付得來(篤定二寶是要丟在嬰兒室的)

3.承上,選擇月子中心,我就不會母嬰同房,一定24hr都放在嬰兒室,只有哺乳會過去。

4.婆婆的腰痛、腳傷實在不適合幫我顧小湯圓+煮月子餐,這樣我不僅內疚,也幾乎把婆婆的身體老本啃光了。

5.期待月子中心的護士(專業)可以幫我通乳腺,讓我母奶多一點,最好可以全母乳~

 

而本篇的重點就是之前我找月子中心所整理出來的注意事項

 月子中心注意事項.jpg  

以上表格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問喔。

 

我是個很懶得每家跑的媽媽(之前婚紗照也是跑3家就決定了),所以網路上逛很久很久很久之後,

決定如果要去坐月子中心,我就最多參觀這三家,

選擇最大的重點:離家近!品質要好!

喜月算是其中離我家最遠的,可是他老字號、控管嚴格、價格合理,讓我無法割捨對他的期待。

對了!今(103)年8月在廣三SOGO附近又成立了一間新的月子中心~敦南真愛

本來我也有心動的~

是由台北下來開分店的,可以參考看看,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早鳥優惠~

 

結果我還沒開始跑,就因為新聞、有些媽媽的分享而退卻...

[不選月子中心的理由]

1.最主要的原因,還是出在我是親密派的擁護者,我捨不得寶貝的嬰兒室哭哭的時候沒人有空抱他。

2.紅屁屁的可能性大增:小湯圓算是3~4個大人一起顧到現在的,

  剛出生超容易大便,每次大便都用水洗,從不用濕紙巾,而月子中心一定是濕紙巾伺候,我捨不得。

3.月子中心,再怎麼高級,護士與嬰兒的比例最多就是1:4了,

  大部分都1:5~6,也許護士很專業,但她沒辦法24hr照顧我二寶的需求,想說,不能一出生就被二寶發現媽媽偏心~哈

4.集體感染事件:不管多高級的月子中心,都有可能發生類似的情況,也許不全是很嚴重的病症,

  但人多的地方,風險就大。雖然不普遍,但並不想花將近20萬去賭任何傷害寶寶的可能。

  記得小湯圓出生前6M,我們家的不成文規定就是不能去密閉式的公共空間呢(一般餐廳都不給去)

所以月子中心就不在我考慮範圍內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