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篇:妙廚師手持攪拌棒

*************[易拉轉]*****************

這是我婆婆推薦的!

身為美食節目忠實觀眾的婆婆,看到很多大廚都推薦這個器具,

某次使用妙廚師打蘋果泥,

因為沒看過說明書,也沒有看網路的使用文,(只看評價)

把大塊蘋果直接放下去打,成效奇差,

讓婆婆強烈希望我再買易拉轉~

才有今天的比較文~ 

 

[易拉轉‧開箱‧試用]

沒照真的開箱文~

刀片真的很鋒利!只是這樣小小一台,(已經是產品全部了)

居然要價1980元!! 比我電動的妙廚師還要貴~ (倒)


廢話不多說,直接打蘋果+馬鈴薯試試看吧!

基本上,不管是妙廚師還是易拉轉,

都要先把食材切大丁!

不然妙廚師是轉不動;易拉轉是前幾下要很用力。

 

下圖會這樣,應該是量太少,

因為做baby食品,都是當天現做,目前我沒用冰磚的習慣,

所以會轉不動。

 

加點開水試試~有好一些了~

量果然要夠多才會平均。


這就是他拉的方式~

對男生而言滿輕鬆的,

我自己試拉一下,如果是要拉蘋果這類比較硬的東西,

是真的需要用力!

而且要打成泥,手應該會廢掉~(20下以上)

這是鳳梨拉的結果,拉了20~25下,


 

小湯圓,也沒有不賞臉,

不過下次我還是想用單純馬鈴薯,或是單純蘋果...

至少剩下的媽媽我吃,會比較舒服一點~哈哈

 

後來婆婆DIY,做了涼麵的麻醬

因為冰在冰箱的胡麻醬有點硬,很難攪拌,

所以把醬料全部丟進易拉轉,

拉個幾下,醬汁就全部攪拌均勻了!!!!!超棒的!!!

第一次做那麻醬,因為忘記有易拉轉的存在,

婆媳兩個在廚房手動攪到大粒汗小粒汗,

第二次做麻醬,才想到有易拉轉存在~

真的是用"上天堂"來形容那輕鬆度啊!!!!!!

 

**************[結論]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其實以水份多的東西來說,妙廚師真的輕鬆多了~

畢竟是電動的~粉方便呢!!!!

做副食品(泥狀+少量) ,是比較適合的!

 

以做醬料來說,是易拉轉比較突出!

刀片鋒利! (德國製捏!!!)

他切碎食物的功能無人能敵,而且量夠多的話,

切起來的大小非常平均、攪拌也非常均勻,

對刀工超差的我而言,易拉轉絕對是極佳的幫手!!

而且可以也不用擔心砧板不小心切過生肉的問題! 有絕對的好處! 

 

上次我婆婆做蒜頭醬油 (大蒜、香菜、薑末、辣椒),超方便的!

拉一拉就好了~而且輕鬆 (畢竟蘋果真的太硬了)

 

兩者清洗都很方便~

 

妙廚師缺點:要插電很麻煩

易拉轉缺點:拉的第一下,要比較用力,拉久手很酸

 

 

目前用的次數不夠多,如果將來有新的發現再補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