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緣寶貝的離開,已經過了將近4個月,

期間對她/他的思念是時不時的冒出頭,

所以也常常看著天上無聲地說:「寶貝阿~東西、行李準備好了嗎?媽媽可是隨時待命喔!」

 

心,平靜下來,果然就能再多點思考與反省。

 

在剛有無緣的寶貝時,我脖子、肩膀就一直處於僵硬的狀態,

曾經半夜痛到驚醒而以為自己的世界末日到了,

還好網路上也有相關經驗的分享讓我安心不少,

不然當自己脖子痛到完全無法起身,連聲音都差點發不出來,

眼角餘光又瞄到枕邊人毫無所覺的呼呼大睡,

那種氣餒、不安實在很像把鳳梨踹下床。(可是那時動不了)

 

隔天,我就掛了骨科,也告知醫生我有懷孕,所以不能肌肉鬆弛劑讓我馬上輕鬆,

只能吃些止痛藥和復健減緩不舒服。

也因為肩頸僵硬到不行,涼膏、肌肉痠痛貼常常往身上抹、貼,

也許...就是這樣導致寶貝變得不健康。

 

落落長說了一堆,給她當作前言好了,

還是條列式比較容易看清楚,

這次流產,自我反省的可能原因:

1. 因肩頸痠痛常常貼藥膏,藥效由皮膚吸收而導致胎兒不健康。(雖然我沒有貼腰部)

2. 3月初的阿里山,背了重物、走了好多路,身體一直不斷的說好累好累,我還是希望可以看到風景而硬撐。

3. 在家打掃時,換了床單(移動到床→驚動床母?)

 

其他以後如果有想到再說吧~

第3點雖然聽起來一點也不科學,甚至有人會認為荒謬至極,

但現在我怕到了,不敢再挑戰任何"可能"的動作。

 

打這篇,主要是提醒自己以後懷孕就是要好好的忍住!!

盡量不用藥、不提重物、不勞累、不換床單!

初期的媽媽們也要小心啊~

 

********我的流產日記系列***********

我的流產日記1:當寶貝沒了心跳

我的流產日記2:寶貝~今天是你的生日也是忌日

我的流產日記3:出關了~

我的流產日記4:對無緣寶貝離開的反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