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9.JPG  

小湯圓是冬天出生的,

到今天已經10個多月了!

已經坐很穩、手會抓東西,於是阿嬤開始訓練她坐馬桶了!

 

說到這個,我真的很感謝婆婆的認真,

很多人都說 1歲之後再開始訓練小孩如廁,

但婆婆認為從9個月就可以開始了。

方法並不激進,不是要求小湯圓馬上要戒尿布的啦。

 

先來說說這馬桶梯的開箱吧!

網路上的馬桶梯並不多,最常看見的就2種,

又以我買的這款最多。

另一款比較粉嫩~其實比較好看啦~(照片)

不過這款只要300元左右,另一款要500多,相較之下,還是把錢省下來買其他玩具囉。

1.JPG

 

為什麼買 馬桶梯 ,而不買 馬桶圈 呢?

1. 是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個小獅王辛巴 五階段多功能學習便器 (有空再寫文章)

    可以拆出一個馬桶圈。

2. 小獅王的放2樓,1樓就放馬桶梯。

3. 馬桶梯可折疊,腳的部分就隨便踏地,不用擔心收納、擔心容易髒。

4. 等小湯圓大了些,又還不夠高時,就可以自己爬上馬桶(比小獅王的踏墊還要令人安心)。

 

很久沒有玩組裝遊戲了~

小時候玩模型玩具,長大玩小孩的用具/玩具組裝,

滿妙的。

 

整個馬桶梯都是由塑膠一體成型

所以螺絲和坐墊本身,沒有縫隙。

2.jpg

 

坐墊下面有防滑墊

(防滑已經是基本款了)

3.JPG

 

很簡易的說明書(1張正反面A4)

所有的螺絲都是塑膠~

真的很像玩具!!!

4.jpg

 

也附了一個螺絲起子

呵呵~我個人覺得滿美觀的! 我很喜歡這個!!

鎖完馬桶梯之後,這花瓣起子就變成小湯圓的玩具(固齒器?)了

5.jpg

 

其實要鎖緊,也需要力氣的捏!!!

而且塑膠有時比較難對齊咬合(齒輪),所以我這很少組裝東西的媽媽,

也搞了一陣子~

(如果是鳳梨組裝,應該不用10分鐘就裝好了)

6.JPG

 

雖然整個都塑膠,不過摸起來很滑嫩(?)

滿舒服的,也很有質感,就是摸起來是厚厚的塑膠感;

色彩又繽紛到不行~其實看久也是滿順眼的。

每條邊邊我都用手滑過去, "媽哩" (台語:邊邊的磨合處理)也處理得不錯,

應該是不會讓小湯圓刮傷。

 

這馬桶梯是可以摺疊的

下圖第一個紅色箭頭,盒子上那個照片就是收納起來的樣子(我居然忘記拍照了!!!)

7.JPG

紅色箭頭就是雖然鎖上了,但坐墊、腳踏墊、地板腳,都可以180度以上旋轉,

所以在腳踏墊下面多了一個綠色箭頭的鎖,是要卡住,讓腳踏墊有弧度限制的小小轉。

8.JPG  

最後最重要的是,馬桶梯的用法:一定要將馬桶蓋掀開!

像男生小解時那樣,要把馬桶蓋掀開喔!!! (紅色箭頭)

會如此強調,是因為小獅王的馬桶圈,是要放在馬桶蓋上面才可以使用

這大概是馬桶圈與馬桶梯最大最大的使用差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