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旅程會來到深坑,完全是意外!

 

理由也真的很可愛~

 

(原本行程:陽明山→貓纜)

 

 

 

從陽明山吃飽上車後,我一直昏昏欲睡,

 

後來不敵睡魔侵襲,也真的去夢周公了...

 

睡了一輪醒來,發現我們小八正在走山路,

 

問了鳳梨:「咦?貓纜這麼遠喔?到現在還沒到呀?」

 

鳳梨回答:「沒有,我剛本來已經快到貓纜了,可是我看到直走的車輛很多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說會不會有其他特別的景點可以看看,所以就跟著走了。」

 

嗯...於是乎,我們上了一座不知名的山頭,

 

整整多繞了兩個小時才下山,

 

一下山,就看到深坑的招牌....臭豆腐,就自然而然的招喚我們了~

 

 

 

 

身為專業的觀光客,當然是尋找排隊人龍最長的來買,

 

再加上鳳梨的記憶,大樹下這家,的確是遠近馳名的炭烤臭豆腐店囉~

 

 

 

有5種配料可以選擇:

 

泡菜、辣菜、酸菜、嫩薑片、小黃瓜。

 

我們選了泡菜跟辣菜。

 

 

 

 

一串30元,非常能接受的價位!!

 

跟一般炸臭豆腐真的不一樣,

 

經過塗醬、炭烤,外皮不是酥的,而是以厚實感取代,

 

而雖名為臭豆腐,他的臭度,我認為是更多人可以接受的部分。

 

內容豆腐本身真的很嫩、很香,酸味不會太重。

 

每串都是剛炸完、烤完的,所以每一口都很燙嘴!!! 美食還是現作的讚啊!!!!

 

配料來說,我個人也很喜歡台式泡菜,如果可以給多一點會更好~

 

(辣菜就沒有特別的感受)

 

 

 

 

在騎樓下吃完臭豆腐,才開始逛老街。

 

 

 

 

為了不負湯圓歐巴桑的名號,還是買了一點點點點點的伴手禮...

 

貴鬆鬆的杏仁酥~

 

是真的不甜膩,是吃也給得很大方,也不大會黏牙,

 

是名符其實的好吃喔!

 

 

 

楊桃汁的話,我覺得很多老街都會賣,其實都大同小異,

 

能解渴就好~

 

 

 

 

逛了一圈回來,還是選擇麻辣臭豆腐~

 

畢竟兩個人要去吃桶仔雞之類的,有點太over~~

 

點了臭豆腐+鴨血90元

 

觀光區嘛~價錢其實真的不要太計較...

 

還好這家好吃!

 

臭豆腐不加評論,應該每家都差不多好吃吧?

 

而鴨血部分,雖然我有點嘴鈍,不過真的不輸給台中麻辣鍋龍頭-鼎王阿~

 

至少咬開不會有洞洞裝出現

 

 

 

 

最後當然來個小小的甜點最ending~

 

豆腐冰淇淋沒有讓我失望!!!!!

 

真的有豆漿的味道喔!!!!

 

我們選的是芝麻口味,可是還是有濃濃的豆腐味~

 

只是我本來沒看清楚,以為是「臭豆腐冰淇淋」~還想說會不會吃到臭臭的味道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