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個人是覺得超級酷的!!!


從6個月→7個月→8個月,


每一個階段,越來越明顯的胎動,


讓我越來越喜歡和寶寶對話...


小湯圓的華爾滋


 


孕育,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,


雖然過程有苦有樂,但那種期待、那種盼望,


我想只有真心歡迎孩子的父母們才能體會。


 


從懷孕開始,我就很多愁善感,


一知道肚子裡的她是小女生,我唱個江蕙的"炮仔聲"就會落淚,


是想起去年我嫁的情景,是想起未來小湯圓嫁的心情;


一看到社會新聞,我就擔心小湯圓長大過程會不會被欺負?


會不會在哪裡受到委屈;


一聽到小孩長大後的叛逆事蹟,我就反覆思考著,


未來我到底該如何與她良性溝通...


 


擔心這、擔心那,


雖然白了很多無謂的髮絲,


但一低頭,雙手撫摸著逐漸隆起的肚皮,


一股幸福感...油然而生...


 


很多人都說:「手抱孩兒,才知父母恩」


的確,生養孩子是辛苦的,


而我還想補充:「感謝孩子的到來,讓我們的生命更完整」


聽起來很八股,但就因為升格為人母、為人父,


才能讓視野更寬闊、態度更體貼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