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現在坐月子中


不過實在有點無聊


所以上來PO完這篇生產文再來去休息...



 


話說時間回到102.01.04那天...


那天正常上班,我媽跟我說:「我今天一早就胸悶,有夠不舒服」


我才回她:「不會是我今天要生了吧!?心電感應??」


結果01.05凌晨,就開始肚子痛+破水了...


 


凌晨00點,才剛睡下一個小時,就被肚子痛吵醒,


孕期以來一直都算順利,沒有所謂的宮縮嚴重的問題,這次的肚子痛,的確有嚇到我


想說,這就是傳說中的假性陣痛嗎??


沒想到,時間一量,居然6~7分鐘痛一次,根本就是真的陣痛啊!!


陣痛兩次,有點想便便的感覺,站起來要去上廁所,突然「啵啵」兩聲,


「不會吧?! 難道破水了????」


可是流量沒有傳說中的多,所以還是回床上躺一下,大約1點,終於還是忍不住去醫院了...


 


到了醫院已經2點左右,護士幫我內診,說那是破水沒錯,子宮頸也開了3公分了!


直接讓我再待產室躺著等子宮頸全開。


 


2點多~4點,一直在掙扎著要不要打減痛分娩,


因為覺得「打了,就輸了」,而且這筆錢也不少,本來是希望自己可以忍過去的...


不過我果然還是輸了....噗~


早上8點以前,減痛是10000元起跳;8點以後,是8000左右起跳。


如果第一瓶藥劑打完,還需要開第二瓶的話,藥劑的錢,大概幾百元左右而已,


是第一瓶的技術費比較貴。


所以既然打減痛了,就放膽加量吧...


 


打了無痛之後,我跟鳳梨都可以稍微休息一下,


不然我肚子痛起來,光是吸吸呼、吸吸呼,就可以把鳳梨吵醒了...


先說,我整個待產過程可是都沒有歇斯底里地大叫喔!!!


我有當個安靜的產婦...


 


中國醫的減痛,是快要感覺痛時,去通知護士,請麻醉科的趕快過來補劑量,


而不是我們自己手中有按鈕可以按的。


話說回來,我記得,麻醉科醫生再幫我埋針(減痛的針),居然邊哼歌邊埋針


基本上,當時我是痛得要命,聽到他哼歌...我真的有哭笑不得的感覺。哈哈



一去醫院,就開3公分,這無疑對我是一大鼓舞,


讓我天真的以為1hr開1cm,這樣6hr之後就可以 去生了


沒想到4cm和5cm等超久的!


整個待產過程就是一直讓我加減痛的劑量,也沒啥好說的,


只是身上掛滿儀器(胎兒心跳、陣痛指數)、點滴、背後的減痛,


還有氧氣罩咧,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像病人...


 


102.01.05 16:00,子宮頸終於開10公分了


護士開始教我用力,


但不知道是不是減痛打下去時,我沒認真躺平,


所以右邊腰部跟肚子超痛,痛到無法用力。


(躺太久也超級不舒服)


而且我真的是生的時候才後悔自己沒有認真訓練肺活量


大家都知道,陣痛一來,用力至少要持續15秒以上,


只要陣痛還在,就要再繼續用力...


但我個人的肺活量大約10秒就告罄


如果要連續用力,根本來不及換氣就又要持續15秒...


會不會游泳選手比較好生小孩呢?


 


在待產室要用力到看見胎頭才會推進手術室


整個生產的過程,有好幾度都想放棄,


都是因為有鳳梨陪伴、護士醫生鼓勵才有辦法持續下去的!


第一次受到鼓舞,是在待產室鳳梨告訴我:「我看到妹妹的頭髮很多喔!!」


第二次感到自己要再加油,是鳳梨從我開始用力以來,不斷地陪我呼吸,握住我的手;


第三次讓自己意志力發揮到最極致,是在手術室時,所有人都一起幫我數秒數,這真的讓我努力地不孤單。


前面說過我肺活量很差,進手術室,終於等到醫生來後,


最後真的把妹妹擠出來時,用力完全是靠意志力的,


因為我再不認真用力,再無法突破自己極限,不是要用吸引器吸妹妹的頭,就是要剖腹了..


所以最後兩次用力,是陣痛來時,連續兩次持續用力25秒以上,


果然就聽到小湯圓超級響亮的哭聲了。


 


做母女親密接觸時,我超感動的阿~~~


這麼可愛的小湯圓真的是我生的耶!!!!


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成就感~嘿嘿


 


最後,生完開始全身發抖,抖個不停,


還好事先婆婆有說待產包裡要準備毛毯,因為生完會很冷...


真的! 我生完一直冷到皮皮挫...待產室跟病房的棉被都不夠厚,


所以準備待產包的姊妹們,可以多待一條毛毯去,


就算自己沒用到,陪產的老公也可以蓋著睡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