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懷孕期,就看ptt媽寶版,


看到很多紅屁屁事件,就希望引以為戒!


 


小湯圓出生前,我們全家都支持盡量不使用濕紙巾,


即使我們已經買"純水"濕紙巾了,但還是不放心~


小湯圓出生後,發現濕紙巾實在太方便了!


不使用,會讓新手爸媽手忙腳亂~


不過還是本著初衷的"盡量"不用。


 


剛出生時,大概半小時~1小時就換一次尿布!


只要尿溼顯示變成藍綠色,就換!


所以尿布空袋真的不少~


 


現在比較大了,皮膚應該有越來越強韌,所以2~3小時換一次


只有晚上睡覺會隔6~8小時換一次,


目前為止,紅屁屁情況只有偶爾小湯圓拉肚子時才會出現。


 


大家都知道,預防紅屁屁,水洗屁屁是最棒的方式、選擇,


但每次都要放澡盆的水,也太費工夫了~


所以我們用了我的嫁妝-小臉盆,來當她專門洗屁屁的容器。


 


步驟如下:



如果大便大的不多,我會將濕紙巾省略


把手抱住小湯圓的屁股(預防便便沾到衣服),直接水洗;


有時大便大到肚臍那邊,才會先用溼紙巾擦一下。


 


臉盆的熱水是怎麼來的?


剛好我們房間外,有飲水機,


所以在浴室裝好冷水後,再去飲水機加熱水,


不然等浴室的熱水器熱..太慢啦~


 


水洗屁屁,讓小朋友真的比較舒服,


不然濕紙巾一直在那邊擦呀擦的...不僅花錢(濕紙巾不便宜),也讓小屁屁容易受傷。


 


下圖就是小湯圓某次便便超多,連衣服都沾到了!


乾脆直接放在臉盆洗半身浴了! 瞧瞧她伎倆得逞而假害羞的表情!!!!


我記得,這一次把她屁屁洗好後,阿嬤要幫她穿衣服時,


她又尿尿了!


尿的阿嬤一身濕,地板也都是她的尿尿~


看到阿嬤又好氣又好笑的表情,身為阿母的我,倒是已經笑趴在床上了~



(有時覺得我們家的小湯圓很鬼靈精怪~)


 


忘了說!如果半天下來,她都沒有便便,只有尿尿,


我還是會幫她洗一下!


因為悶久了~會臭臭的~


現在天氣比較舒服了,洗完屁屁在晾屁屁時,


看到她開心地踢阿踢,就覺得洗屁屁一點也不麻煩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