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好的! 終於下定決心入手這貴鬆鬆的背巾了!

 

因為之前的酷酷鴨,背不到半小時,肩膀就會嚴重痠痛~

 

網路上大家都推ergobabybeco

 

剛好ptt有媽咪賣全新二手,我就選ergobaby啦~

 

 

 

先來個酷酷鴨、ergo的比較圖,

 

明顯的,酷酷鴨布料比較少,最大的好處是:很涼~baby的雙腳比較不會開開的!

 

ergo最大的缺點就是:熱!公婆覺得雙腳太開了。

 

所以現在夏天,真的很難用ergo揹小湯圓。

 

 

ergobaby的FB:可惜是英文版~怎麼沒有中文的!!!!?

 

來開始介紹囉~

 

[Logo篇]

 

1. 正面口袋的正宗logo

 

2. 背帶扣子的logo

 

3. 腰帶扣子的logo,真的都很精緻喔~

 

4. 腰帶的三叉扣~我個人覺得比酷酷鴨的好打開...

 

 

 

 

[背帶厚度篇]

 

背帶的厚度真的非常厚!

 

難怪他主打"可以背很久"

 

裡面的棉花很扎實

 

下圖是我輕碰背帶,想讓背帶跟地板接觸

 

才有辦法正確比較厚度與原子筆的差異!

 

原子筆可是跟背帶緊貼著的喔!

 

原子筆的厚度,不到ergobaby背帶的一半!!!!!

 

 

 

 

[腰帶背後的注意事項與產品介紹]

 

重點應該就是:美國設計、印度製造,

 

現在(2013年)起,ergobaby全面不在美國本地製造,

 

分別在中國與印度、越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正面口袋深度篇]

 

ergobaby的背帶,正面有個口袋(還有帽兜專用收納袋於下面介紹)

 

本來我以為這口袋深度還好,

 

沒想到手伸進去,直接是我前手臂的2/3

 

下圖4,圖釘的地方,是我手指翹起來的部分。

 

裡面的材質也都是有機棉的,摸起來超舒服~~~

 

 

不過不知道背著小湯圓,再在口袋放東西,會不會卡卡的?

 

目前還沒試過。

 

 

 

[帽兜收納袋篇]

 

收納袋就沒有拉鍊了,圖片1~4分別是帽兜的收納方式,

 

如果習慣不收納帽兜,這口袋我覺得也可以放些手帕衛生紙的~很方便拿取。

 

 

帽兜的作用也介紹一下,

 

白天帶出去,太陽太大可以當帽子使用;

 

在室內如果想要讓他睡覺,大人又還不想關燈時,也可以蓋上帽兜,

 

這樣防止他東看西看(不然容易因好奇而不想睡)

 

 

 

不過昨天晚上我背小湯圓時,

 

因為她東張西望,我就蓋上帽兜,結果反而讓她大哭!!!!!

 

最後連背巾都想掙脫了...

 

所以我個人...目前.....對於ergobaby背巾的使用,還在摸索中~

 

 

 

[帽兜的扣子篇]

 

我看QFma's wonderland網頁,

 

有分辨ergobaby正假貨的文章,

 

其中我覺得最好辨認的就是這個扣子了!!

 

他說,假貨的ergobaby帽兜扣子是扣不上的,

 

而且扣子看起來就是比較粗糙~

 

 

 

 

[實際試背篇]

 

說實在的,不知道是我哪裡用得不好,

 

我試圖背小湯圓10次的話,有7次會被拒絕~

 

是因為天氣太熱,不想跟我黏T T?

 

是因為橋位子橋的不對,造成小湯圓不舒服?

 

是因為小湯圓發現媽媽意圖要背睡她而不肯妥協?

 

不知道啦~反正目前來說,

 

還是酷酷鴨比較受婆婆+小湯圓的喜愛~

 

 

 

以下是某次小湯圓肯讓我背的照片~彌足珍貴阿~~

 

正面來一張! (沒有收帽兜的)

 

 

帶她去公園玩盪鞦韆~

 

ergobaby以前背來說,真的比酷酷鴨還要方便DIY,

 

因為扣子是腰帶、脖子,2個地方,都是我們伸手比較不會卡住的部分;

 

酷酷鴨如果要前背的話,扣子是交叉在我們的正後背,

 

所以媽媽的手要夠軟Q,才有辦法不靠別人幫忙囉。

 

 

我是覺得ergobaby背起來,母女倆都超有安全感的!

 

因為她包覆性真的很高~

 

不過目前來說,小湯圓真的不大賞臉,

 

讓花大錢的媽咪我,著實傷心阿~~~~

 

(有沒有ergobaby背巾的聚會啊? 好想參加喔~)

 

 

 

[最後補充:毛巾的大用處]

 

這是我看ergobaby的FB看到的

 

英文超爛的我,根本就懶得去看她的FB,

 

不過有次不小心看到對我來說很有用的資訊。

 

 

 

Q:我的baby每次用ergobaby背巾,背帶部分都會擋住她的視線,

 

       是不是ergobaby不適用偏小的嬰兒呢?

 

A:親愛的媽咪,妳可以另外拿一條普通毛巾,將它捲起來,墊在背巾baby的屁股下,

 

       如此,墊高baby的高度後,他的小臉蛋才不會與背帶摩擦唷~

 

 

 

就是上面這點啦~

 

我試過,真的有墊高小湯圓!!

 

而且屁股比較不會沉在腰帶下面(腳就相對地翹起來=看起來兩腿非常開)

 

墊高一點,雙腳就會自然往下

 

也許這樣小湯圓會比較舒服(?)

 

總之,這不錯的發現,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 

[小湯圓7個月大以後 使用心得] 

我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說ergo baby適合大寶寶了

自從小湯圓比較高、比較肉之後,

真的超愛讓我們用ergo揹的!!!

除非散步路線太多東西可以吸引她注意,

否則每揹必睡!!!

逛街、爬山,即便是回娘家,都一定要帶ergo。

記得2014年元旦,我們全家一起去拔蘿蔔,

我沒帶ergo,一整個後悔到爆炸!!!

沒有ergo,光是抱著,小湯圓根本不睡,因為太多人一起拔蘿蔔,

她光是認人,就可以"玩"很久了(媽媽我覺得 她把觀察人當作遊戲在玩)

那天回家,我手差點斷掉....

 

小湯圓9個月之後,也逐漸進入冬天,

ergo最大的缺點就變成優點了,

就是溫暖!

自從我懷孕之後,我和鳳梨就會吃飽散步,

現在小湯圓比較大了,不怕晚上帶出門,

所以我們繼續維持散步的習慣。

天氣漸冷,ergo就越發好用,

把小湯圓包在ergo裡面,如果真的風很大很冷,再多加傳統的包巾就可以了~很方便的!!

 

現在小湯圓只要看到爸媽把ergo腰帶繫上,

就會高舉雙手要抱抱、要去散步,

一抱起來,雙腳也會自動打開,變成無尾熊巴在我們身上~真的超可愛的啦!!!

雖然ergo真的很貴,但以我們用的次數來說,

真的很超值!!!推推推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