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懷孕之後,開始在網路上、媽媽教室裡蒐集有關資訊,


無論來源何處,都鼓勵哺餵母乳


當然,湯圓我也就篤定自己將走向母乳之路~


 


孕期間,每天拜讀PTT上的每篇文章,


很多孕媽咪都說在懷孕後期就會開始脹奶,罩杯也up up up


低頭看看自己...果然是令人失望的~


完全沒再另外買升級罩杯的內衣


只能安慰自己:省一筆啦~


 


生完之後, (自然產)


住院的三天,每天護士例行檢查,都說我狀況OK,


殊不知,一回到家就是噩夢的開始~


 


沒有脹奶、沒有傳說中的石頭奶、沒有溢乳墊的需要...


聽母奶共共流的表姊的話,2~3小時擠一次,每次擠1小時,


但怎麼擠,都不盡理想...(詳情:母乳真的很難追(貧乳人的逼哀) )


 


後來呢,滿2M之後,湯圓也開始上班了,大概4hr能擠100~120c.c.


一直都維持在這邊不動!


直到滿6M後...開始下降了~


 


小湯圓呢,一直都很難帶,很黏人、很愛撒嬌、很不好睡、很不愛吃奶...


主要照顧者-婆婆,覺得已經滿6M了,該戒親餵了!


原本我是不同意的,


但是因為:


1. 躺餵造成腰酸背痛好不了


2. 親餵才會睡著


3. 半夜都睡不安穩,一直在尋乳


4. 習慣親餵睡覺,讓阿嬤照顧得很辛苦


5. 怕越大越難戒親餵


綜合以上總總理由,我也決定支持婆婆的想法-戒親餵!


 


這一戒...母乳量急速下降!!!


100c.c./4hr → 80c.c./4hr → 80c.c./6hr → 80c.c./8hr → 80c.c./12hr


前後不到1個月 (4個禮拜)


截至今天,小湯圓7M+17D,母奶已經剩100c.c./18hr了。


 


其實,說不失落是騙人的,


記得收涎餅乾,我還特地訂做"親餵"的糖霜餅乾,


為的就是紀念這一輩子難得的經驗...



但我還是不能後悔,也不會後悔,現在斷奶,


因為只用Avent手動的我,從脖子到肩頸,到每一個手指節,都痠痛到不行;


因為就算是繼續餵,我奶量也是不夠小湯圓一餐;


因為想幫小湯圓添玩伴了...


 


Anyway,斷母乳,帶小孩真的輕鬆很多,


不用再洗那些零件、儲存瓶;


不用固定時間就一定要擠奶;


不用出門找不到哺乳室而躲在台鐵髒髒的廁所裡擠(因為幾乎不讓小湯圓出門);


不用等溫奶,而讓小湯圓等到嚎啕大哭以致耍脾氣不再喝奶...


心底那小小惆悵的聲音,我不是故意忽略,


而是我有更遠大的目標!!!


嘿嘿~這次沒經驗,沒有找通乳師來幫我通通看,


下一胎,我一定要找通乳師幫我看一下~


(這次有同事說他找通乳師通完,奶量是原本的1.5倍,我聽到超心動的)


每天強迫自己喝2000c.c.以上的湯湯水水,


(我個人真的很不愛喝東西,只愛吃東西)


看有沒有母乳可以庫存,


如果有母乳可以庫存的話,那我還可以再給小湯圓喝勒!!!!


 


所以打這篇文章,幫自己加油打氣一下!!!


也給正在餵母乳的媽媽們加油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