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■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德芳路2段159號

■電話:(04)24180018

■營業時間:11:00~21:00 (不確定)

■每人平均價位:500以上

消費方式:現金/刷卡

■店家網址:http://koharu.com.tw/about.html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2個月內,吃了小春兩次,就知道我對他真的有不錯的評價! 

廢話不多說,我們直接進入正題~

  

現場的菜單有以下三種, 

每張桌上又有澎湖海鮮季的meau~ 

聽說老闆是澎湖人,所以有做澎湖的料理 

當然會點經典的"金瓜炒米粉"來試試口味啦~

 

 

上面是辦桌的菜色,我就不多介紹了~因為我是來吃套餐跟單點的!

 

第一次,沒經驗,不想要每個人都吃套餐,於是單點了一些東西, 

下面都會一一介紹,這邊就不重複啦~

 

我目前就吃過花月套餐、彩月套餐, 

2次吃下來的感覺,好吃的程度相同, 

但擺飾有變化,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次來的擺飾~非常有藝術性喔~ 

 

先來張大致環境照~ 

個人沒有喜歡拍環境,所以只有少少幾張~ 

內有包廂,也可以邊開會邊吃飯,很多變化性!





 

首先,來介紹[彩月套餐(800元)]

 1. 山藥穴子魚佐魚子醬 

好吃!!!! 山藥切成絲的口感很棒~

 單吃魚子醬,真的有鹹鹹的海味,配上原味的山藥很搭! 

山藥與穴子魚(鰻魚)一起吃,有滑潤的口感, 

鰻魚處理也很不錯,鹹甜適中,只有一個人吃到尾端有點小刺。


上圖山藥不同裝飾,是2次去吃的照片, 

比較亮的,是第一次中午吃,比較暗的,是第二次晚上吃。 

我覺得師傅不同吧~2次裝飾都不大一樣! 

下面照片也同理可證。

 

 

 

2. 特級生魚片 

當然一個人的份量沒那麼多啦!!!! 

他是把一桌客人的份量都放在一起。 

 

第1次,是4個人去吃;第2次,是6個人去吃, 

所以份量上有不大一致。 

 

這家生魚片真的超讚的!!! 

看看他的油花分布,吃下去的口感也是令人驚豔~ 

退冰程度剛剛好,沒有冰沙口感、也不至於軟爛,非常有彈性!!

 

 

(上圖我有稍微打亮,因為晚上照太暗了,他鮭魚的色澤超美的喔~沒有那麼白) 

其中,要特別介紹他的哇沙米和白蘿蔔絲, 

據饕客的說法,哇沙米應該是現磨的山葵,吃起來不會非常嗆,香味卻十分濃郁; 

蘿蔔絲也是手切,而非機器切的,口感奇佳。 

總之,生魚片真的讓我五體投地啦! 

 

3. 炙燒握壽司(2貫) 

我認真地說!!!! 

這兩次去的師傅一定不同! 

從握壽司來看,真的差很多! 

第1次是下圖,魚肉與醋飯看起來超飽滿圓潤,根本像漫畫畫出來的! 

可是第2次就虛掉了~雖然一樣好吃,可是外觀上就沒那麼令人感動~ 

 

不過現在看到照片,我還是有流口水的衝動!

炙燒握壽司真的有夠好吃~~~我超愛他們家的醋飯,酸甜度剛剛剛剛好!!!! 

又吃的到米飯香~極品!

 

 

 

4. 番茄起司燒 

這道也好好吃~~~ 

番茄製品,一直都算是我的菜!(除了番茄汁) 

看看下圖還有湯汁流出...這種美味,還需要我多說嗎? 

  

5. 燕尾斑麒麟蒸 

魚肉新鮮不在話下,重點是他的醬汁好好吃喔~~ 

很想來一碗白飯! 

下面有塊嫩豆腐,日式料理沒有豆腐還叫日式料理嗎!!!!!!? 

 

對了!! 差點忘記說,這道一出來,就連盤子都是熱的! 

所以滿保溫的~還不賴,認真吃,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溫溫的喔~

 

6. 鵝肝和牛 

2次呈現方式不同,不過大同小異,

下面都有炸細芋頭絲~不僅好看,也好吃! 

這道我不評價...根據同行的人說法,也是給予高評價。 

(因為我現在不能吃牛,所以只能乾瞪眼)

 

  

7. 羅勒蛤蜊海鮮湯 

這就是一般的蛤蜊湯啦~ 

很清爽~沒負擔。 

最後一張是強調他真的給滿多蛤蜊的! (肉算滿飽滿的喔) 

 

8. 精緻甜品(麻糬+黑木耳露)

大家的甜品都一樣,黑糖口味的麻糬, 

中間有包慕斯餡料,很好吃!! 

不過我不喜歡上面的椰子粉,對我而言,那是一大敗筆~ 

 

黑木耳露也差不多就是市面上那樣, 

沒有特別。  

 

左上那壺是加點的酸梅湯, 

滿濃郁的,不過就跟其他餐廳一樣,好喝,但不突出。 

  

終於介紹完彩月套餐,接下來的花月套餐,重複的部分就不多貼了。 

[花月套餐(600元)] 

1. 優格水果沙拉 

這...只能說我們第1次去太幸運了! 

因為第1次去的花月套餐沙拉,剛好就是單點的"優格水果沙拉", 

不知道第2次去如果單點了優格水果沙拉,會不會出來的還是像上圖那樣... 

那90元...我會吐血! 

第2次的沙拉真的讓我很失望, 

連優格醬,我都覺得不好吃了~ 

  

2. 生魚片 

3. 招牌胡麻冷麵 

天啊!!!!!!!!!!! 第2次去,我可以說是為了這道菜而來的!!!! 

我超愛!!!!! 愛到不行~~ 

胡麻醬真的超濃郁的! 

烏龍麵本身也是Q彈得剛剛好! 

分量對我來說,有點少,雖然整個吃下來還是很飽~ 

但是我好想要胡麻冷麵吃到飽喔!!!!  ←因為很濃,怕我們吃多會膩口吧? 

 

4. 紫蘇鮮蝦捲 

第2次的蝦子,長了翅膀,好像要飛起來了~ 

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次的擺盤~ 

因為那芋頭絲翅膀,我沒有吃完,覺得吃下去會油油的,就放旁邊了! 

是我全部吃下來,唯一沒吃完的。 

  

5. 銀鱈奉書燒 

鱈魚一直不是我的菜,不喜歡太軟嫩+油膩的口感, 

這道因為是用炸的,所以不至於太軟,我還可以接受! 

旁邊的配菜是酒釀番茄與蜜番薯! 好吃~ 

很有趣的是,小春這家店,給的調味料真的不多, 

有發現盤子旁邊少少少少的胡椒粉嗎?

 

本身鱈魚沒有什麼調味,所以小春吃下來,真的覺得還不錯! 

 

6. 紅酒松阪豬/鐵板紅燒牛肉 

嗚~超愛吃牛肉的我,只能望牛興嘆,乖乖吃的我松阪豬~ 

松阪豬是很好吃啦~不過我婆婆本來就很喜歡松阪豬入菜, 

所以對我來說,實在不怎麼吸引我.... 

 

聽說鐵板牛肉好吃、聽說旁邊的蒜片一絕、聽說....

 

7. 地雞玄米盅 

湯看起來很清爽,喝起來很濃香, 

跟蛤蜊湯的清爽又截然不同~ 

我覺得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了解我在說什麼.... 

 

8. 精緻甜品

 

呼~揮汗~終於介紹完套餐了! 

第1次,4個人去吃,只有點2個套餐,其他單點,所以還有不少單點可以介紹。

 

[單點區] 

1. 炙燒握壽司 (360元/6貫) 

各位客倌,您看看!!! 

這才是握壽司! 這才是日式料理美學嘛!!!!!!!! 

炙燒鮭魚的長尾巴,一口全塞,還會有一小截鮭魚落在口外的滿足感~~~幸せい~ 

他的薑片,倒是偏酸,酸味較重,不像爭鮮的可以吃很多~哈哈 


但相較之下,真樹日本料理真的有夠便宜,7貫炙燒握壽司定食,只要400元!不加服務費~

小春算是大餐廳、吃氣氛、樣式多的,真樹就是真材實料居酒屋、握壽司至上類型,

我個人選,還是真樹略勝一籌囉!

  

2. 野菜天婦羅(? 元) ←忘了 

痾...這道就是,每次去日本料理店就會很想點, 

可是每次點完都很後悔! 

因為其實就會很油阿~即使是現炸的! 我還是沒有那麼喜歡~

 

 

 

3. 日本山芋細麵(120元) 

在點的時候,我以為是麵,上面磨山藥泥,如果再加顆蛋黃就更日本了... 

結果原來是山藥手切成細麵狀。 

是很好吃啦~只是我更想吃山藥泥麵。 

 

4. 金瓜炒米粉,單點的湯類 

好‧吃! 

我喜歡濕濕的米粉,比較不喜歡偏乾的, 

這非常符合我的期待! 

我嚴重懷疑,他應該跟義大利麵作法一樣, 

先把部分南瓜打成泥再下去調醬, 

所以味道在米粉上巴的好緊阿!!!!!!

 

湯類,跟家裡婆婆媽媽煮得一樣好吃,所以不多評論。


 

5. 鐵板豆腐( ? 元)←沒在菜單上的都忘了~ 

這道問我不準啦~ 

醬油色+豆腐+九層塔=我的最愛!!! 

怎麼吃 怎麼好吃! 

有點像kiki的老皮嫩肉, 

值得推薦!! 






介紹完啦~大家趕快出發吧~(揮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