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行程非常健康充實

雖然因為人擠人而沒有照很多風景照

但和好久不見的鳳梨堂姊們出遊,很開心喔!

(我怕下次姊姊們就不想跟我們出門了!因為行程好累~都在走路)

P1170175  

一日遊:松柏嶺的豐柏步道(看猴子+爬山)→集集車站(午餐)→車程→日月老茶廠

 

[松柏嶺‧豐柏步道]

 

 

1.JPG

豐柏廣場是我和鳳梨還是男女朋友時,就被他拉來爬山的其中一座(我會爬的 都不會是多雄偉的山啦)

松柏嶺一日遊有說過鳳梨是很篤信玄天上帝的

所以豐柏廣場我算是來爬過2~3次了。

2.JPG

因為這次堂姊來台中,有小朋友一起來,

所以一大早就出發豐柏廣場看猴子囉~~

 

之前我們都是爬完全程,但太久沒訓練了,這次爬一點點就氣喘吁吁,

只有鳳梨和堂姊的小朋友精神奕奕,

本來都已經想放棄,因為一路上只看到一隻猴子,

果然是柳暗花明又一村~堅持到底,就是勝利!

終於走到這棵大樹的定點,看到超多猴子!!

小朋友超興奮的!!連小湯圓也看得目不轉睛。

7.JPG

上圖,猜猜看猴子在哪裡?? 

 

我不得不承認,鳳梨一家人都是俊男美女,

連小朋友都好帥~

雖然我的小湯圓也不小心變"好帥了 (帶出去都被路人說是帥哥! 其實我們真的是美女)

8.JPG

年紀相仿 第一次見面的姊姊~

之後要再見面...可能都要上小學了 哈

9.JPG

當天林務局的人員有在那邊宣導,

不要餵猴的原因主要有二:

1.養成牠們未來會搶食的習慣

2.吃太飽的猴子,生育率大增,原本兩三年生一次的,變每年生2次,

  加上猴子是保育類動物,族群變得太大的結果就是威脅生態的平衡。

10.JPG

 

其實我又像大禹一樣,三過"茶二指"而不入

一直很想去打卡免費喝珍奶,都無法如願~傷心~~

 

[集集車站]

集集,如果有打算來騎腳踏車走綠色隧道,我是很推薦啦

不過如果只是像我們這樣走馬看花,我認為倒不如直接衝車程、日月潭。

11.jpg

集集熱鬧非凡,餐廳很多,隨便你選,

我們就找了一間餐廳坐下來休息

12.JPG

吃飽再隨意逛逛

約定1點半在集集車站集合,準備出發車埕車站。

13.JPG 14.JPG

 

[車程]

車程之前也跟鳳梨來過一次,

除了難停車以外,對他的印象真的很好!!!!

因為找不到停車位,我們把車停到明湖水庫那邊了。

15.JPG

哈~帥哥哥真的很棒!!

帥只是他的基本配備,他真的超有禮貌,也活力十足

很愛護弟弟跟妹妹,小湯圓果然喜歡看帥哥~很喜歡跟哥哥玩~

雖然還小學而已,但我真的超看好他的!是績優潛力股!!!

17.JPG

這邊的建築物很有山林的特色(木造)

軌道也整理得很美

雖然遊客多到爆炸,但仍沒有人擠人的不舒服

19.JPG

難得鳳梨爸媽跟我們一起出遊~

P1170255.JPG P1170266.JPG

對了! 這邊也有輕軌可以玩喔~

我是沒靠過去,不過上次來的印象是可以坐上去,自己打幫浦移動~

應該滿有趣的! 等小湯圓更大時,再來玩。

P1170269.JPG

 

這邊是沉木池

以前用來保持砍伐下來的樹木狀態

 

之前來的時候,鄰近沉木池的餐廳還沒整理好,但已經有雛型了,

那時可以自由進出

我和鳳梨還坐在池邊的椅子上吹風打盹,好舒服喔~

可惜現在要體驗與沉木池近距離接觸,就只能進餐廳消費了。

 

P1170271.JPG P1170272.JPG

 

[日月老茶廠]

這是我們今天一日遊的最後一站,

堂姊們還在繼續往日月潭走呢~(她們打算住民宿,玩兩天)

P1170273.JPG

日月老茶廠,我個人來過很多遍了,

從她剛開始有名,到現在非常有名,我真的是忠實觀光客!

這邊最有特色的就是她的廁所了,

不管男女,都要脫鞋進去。

我不大喜歡,雖然她有準備拖鞋讓我們穿,但大家都穿的鞋子,還是敬謝不敏。

P1170274.JPG

日月老茶廠,真的只賣茶葉,沒有在賣飲品的喔

有一個攤子是賣冰的,雖然去了很多次,都還是沒吃過。

品質應該不錯啦!

P1170282.JPG  

今天行程看起來還好

但其實我快累癱了!!!

因為早上的豐柏步道真的耗費我太多體力!

回家後很快就躺平!呼呼~跟鳳梨出門真的很..."給到" (台語:辛苦達成之意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