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朋友真的很厲害

他做的每一個動作,都在觀察大人給他的反應是什麼

如果是他喜歡的,這動作就會持續;如果是他討厭的,這動作就會消失。

當然,也有例外。

 

來說說小湯圓的例子吧(包括她做錯或做對的事)

[案例一] 把箱子推倒、把所有的東西翻出來、書下架

有圖有真相!!!

原來應該整齊的樣子...

P1160808.JPG

小湯圓真的很喜歡把書下架...

雖然媽媽我以前有參加圖資社去各國小整理圖書,

但不代表在家裡也要這樣練習!!!!! (怒吼) 

P1160802.JPG

第一次我還會照順序(小太陽系列)上架,

但每天都會上演好幾次下架、上架的遊戲,

於是...我就隨便放上去了

P1160801.JPG

抽屜裡的東西當然也不例外~

一定有人問:「怎麼不買抽屜扣呢?」

有的! 我們真的有買,買了20個...卻還是不夠~哈哈

P1160803.JPG

這是大人沒有兇她的時候

靜靜的看大人有什麼反應

P1160804.JPG

如果大人輕鬆以對~那她也"輕鬆"帶過...當作這一切都沒有發生.....

媽媽就只能在心中怒吼

P1160806.JPG     

 

如果大人兇她,才準備要開口時...小湯圓就會先....

P1160823  

先哭再說....等大人態度軟化,她就贏了! 

 

[案例二] 抓傷媽媽的臉(抓眼睛)

抓眼鏡,好像是每個小朋友的成長過程

對於眼鏡族的湯圓和鳳梨來說,這真的是很麻煩的事

不僅眼鏡會髒掉、歪掉,連臉都會被她抓成花貓~

 

湯圓我個人是右臉頰和左鼻翼被小湯圓指甲劃傷 (沒有拍照片是因為我皮膚狀況太差,就不汙了大家的眼);

阿嬤則是手臂黑青;

鳳梨....就是腳毛少幾根而已~哈

 

[案例三] 第一個喊姑姑

這真是太神奇了!!!

怎麼不是阿嬤、阿公、媽媽、爸爸???

是姑姑!!!?

因為姑姑是全部大人最認真、最常教"姑姑"的!

從小湯圓出生,姑姑就"姑姑姑姑姑姑姑姑~"個不停

第一次叫,還不是很準確的"ㄍㄨ",比較像"ㄨˊ"

不過因為有大家的掌聲,之後的"ㄍㄨ ㄍㄨ"聲就越發準確了!!

 

媽媽聽得我好忌妒阿~~~

 

[案例四] 聽到音樂就跳舞、拍手、愛妳喔等動作

這次回娘家,打開好久沒唱的卡拉OK,

沒想到有灌新歌~謝金燕的"姊姊"

小湯圓聽到這種重節奏的,又跳得更賣力了!! 讚!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