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個人不大愛看書,


涉獵的範圍真的很小,興趣也很狹隘,


鳳梨倒是喜歡閱讀... (不過最近拿ipad快走火入魔了)


為了避免我小孩跟我一樣,就立志把書當她玩具讓她從小接觸。


 


小湯圓還沒出生,我就買了一些書準備要給她翻,


終於熬到她比較看的見、對圖案有興趣的時候了...


雖然現在還不把書當書,


但多摸摸,一定是好的!


 


之前買一套50本的故事書,


每本都小小的,內容包含經典童話、習慣養成、生活教養方面,


也有6片CD可以放來聽。


2M~3M,對書、聽故事完全沒興趣的時候,


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念給她聽;


4M開始,對圖片越來越有興趣,


邊唸故事,邊翻給她看圖,都會伸手去摸、抓,


雖然也是想要放進嘴裡啦~不過大部分都是眼睛盯著圖片看喔~


 


下圖就是念完故事,給她摸一下書的感覺


剛好捕捉到她看起來超像認真讀書的樣子:



只是躺著看書還是比較不好,


不過現在還不會坐,這時候(大約剛滿4M)也不會趴著,所以就將就點吧~


 


這布書是舅媽親手縫的,


上面那種紙本書,其實不敢給她玩太久,


很怕會戳到她眼睛、刮到她臉蛋之類的,


布書就不用擔心了~




看她那裏蹂躪(?)那書,就覺得超有趣的!


害我自己也想來做一本~


感謝舅媽捏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