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小湯圓生日有點難喬,所以跟去年一樣,分兩邊慶祝(婆家、娘家)

2歲,算是已經有意識的慶祝生日了!希望可以有動物造型的蛋糕,

加上小湯圓的生日是草莓季,所以一開始就是鎖定月之戀人的草莓鮮奶油蛋糕了...

月之戀人~草莓鮮奶油蛋糕

 

[月之戀人~草莓鮮奶油蛋糕:6吋880元]

小朋友的生日,大概都會做造型蛋糕,

明年開始我大概也是會以造型蛋糕為主。

但以今年來說,小湯圓2歲,知道「過生日」卻還不算知道「過自己的生日」,

加上不希望小湯圓吃到不健康的奶油,所以造型蛋糕不是今年的選項。

月之戀人~草莓鮮奶油蛋糕

剛好同事過生日,買了一個4吋的月之戀人草莓蛋糕

超級可愛的!!

上面有小兔兔!!!

太好啦!!又是好吃的鮮奶油、又有小動物可以讓小孩子開心,

月之戀人幾乎就是我下手的目標!

BUT!!!真的好貴喔!

一個6吋要價880元。嗚...心痛~

真的考慮非常久!!(大概考慮了3個月)

  月之戀人~草莓鮮奶油蛋糕

不過實在很想知道「好吃不膩口的鮮奶油」到底長什麼樣子,

所以還是狠下心訂了!!

 

從小小氣到大的我,決定下訂這個蛋糕,跌破了我家姊妹的眼鏡,

一直說:「確定是妳訂的!?根本就是鳳梨付錢的吧?!怎麼可能!!!?????」

一堆不可置信的語氣,實在讓我受傷不少..哈

月之戀人~草莓鮮奶油蛋糕

好的!言歸正傳,到底好不好吃呢!?

答案是好吃的!

鮮奶油的確有些不同,

她吃起來真的有輕盈的感覺,沒什麼負擔

入口即化就不用說了...

整體吃起來也不甜膩,真的一口接一口

即使是吃很飽很飽的晚餐後,還是有辦法吃下一大塊的蛋糕!

月之戀人~草莓鮮奶油蛋糕

月之戀人~草莓鮮奶油蛋糕的橫切面:

蛋糕體算是偏濕,從冰箱拿出來就馬上切,所以也沒有塌下來的感覺

包裝也很精美~

真不愧是日本品牌的!!

月之戀人~草莓鮮奶油蛋糕

基本上,除了太貴之外,我也想不出月之戀人草莓鮮奶油蛋糕有什麼缺點了~

月之戀人~草莓鮮奶油蛋糕  

 

[梅笙~草莓蛋糕:6吋400元]

自從懷小鳳梨、同事介紹梅笙的蛋糕之後,

買了梅笙不少次蛋糕與小點心,

對於梅笙真的有無比的信心,所以婆家的慶生派對就決定用梅笙的草莓蛋糕了!!

(終於等到草莓季可以下訂+純粹就是媽媽自己想吃)

梅笙~草莓蛋糕

 

雖然小湯圓沒有愛吃草莓,

我個人也沒有愛吃草莓,

可是在草莓季的到來,不吃草莓蛋糕好像真的很奇怪!!噗~(一整個就是藉口)

梅笙~草莓蛋糕

 

在婆家對小湯圓的慶生,算是比較正式的慶生,

因為有點蠟燭、吹蠟燭的儀式,

又誘惑比較少,所以小湯圓非常認真吃蛋糕。

蠟燭是實歲,虛歲的話,小湯圓已經3歲,過農曆年就要4歲了。

梅笙~草莓蛋糕

第一次自己切蛋糕!!

梅笙~草莓蛋糕

研究爸爸怎麼切蛋糕~

梅笙~草莓蛋糕

壽星小湯圓有分蛋糕給在場的親朋好友吃喔!

只是沒有放上來,因為本篇是"蛋糕的比較"

很認真吃蛋糕~

梅笙~草莓蛋糕

好!來評比了~

梅笙的草莓蛋糕,其鮮奶油也不差

雖然沒有月之戀人那麼明顯的輕盈感,但跟一般蛋糕、麵包店比起來真的好吃很多!!

就算是知名的麵包店,所做出來的蛋糕,奶油吃起來都有明顯的油膩感~

但梅笙的不會喔!

鮮奶油部分只差月之戀人一點點而已。

梅笙~草莓蛋糕

梅笙草莓蛋糕切面:

蛋糕體部分也是偏濕,不僅蛋糕上面的草莓大器,

連夾層的部分也不放過,

用了一點草莓醬潤滑,但吃起來完全不甜膩!

梅笙~草莓蛋糕  

 

來個梅笙跟月之戀人的橫切面比較:

月之戀人 v.s. 梅笙

 

同樣都是6吋蛋糕,

整體CP值來說,梅笙大勝!!

可能是我嘴鈍,吃不出他們之間明顯的差異~

除了鮮奶油有些微的差距外,我個人(小氣)真的投梅笙一票!

愛吃草莓的捧由!看橫切面比較也知道,梅笙真的很有誠意~

阿~寫到這邊,又開始想念梅笙的蛋糕了.....

(可是我34W小鳳梨的產檢,被護士說:糖分有點偏高了喔~請注意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