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輩子,就打算生兩個小孩,幸運的我生了一男一女!

就當我覺得我這輩子已經功德圓滿之際,居然有了三寶:小跟班!!!!!

好的,以上的心路歷程都不是本篇重點

重點是我又得找月子媽媽了!

二寶(小鳳梨)時,我都選擇月子媽媽了,更別提小跟班的出生,當然選月子媽媽而非月子中心。

 

這次找月子媽媽,比上次資訊多多了~以下是幾個方向可以努力的:

1.相關機構變多了:心馨彭婉如雀喜...是我找到比較大間,也做比較多年的。

  除了彭婉如比較便宜,其他都要1900元/天起跳。

  公寓(平面)1900元;透天大概都要2000元;

  若家裡人比較多,要煮比較多人份,可能到2100元/天。

  (1)心馨:我機構第一個打電話給心馨,接電話的是一個先生。

     心馨因為是經驗豐富的機構,所以也比較堅持自己的作法,因為在電話裡就談不攏,

     所以連媒合都不用就直接刪掉。

     [不選的理由]

     例如,我跟公婆住,長輩認為坐月子應該要整個月都洗薑水,這點因為我前兩寶都接受了,

     沒道理三寶我就不接受,但心馨的月姨無法配合我們,

     她們只提供第一個禮拜的薑水(或大風草)服務,之後就是產婦要自己沖自來熱水。

     這點,跟現在很多產婦理念一致,所以準媽咪們還是可以打電話去問問看喔~

 

  (2)雀喜:接電話的是藍姊,藍姊為人海派,直來直往,我覺得還不錯,

     不過如果家裡有比較特殊的情況,要提早跟藍姊說,藍姊會找比較適合的月姨跟你媒合。

     不然像我第一個月姨就無法接受我這樣的case,會浪費彼此時間。

     我家算是大家庭,住在一起的人稍微多了點,所以第一個月姨發現不是小家庭+又是透天什麼的,

     她就沒辦法接我的case。

     [不選的理由]

     第二個媒合的月姨年紀比較大,像媽媽一樣,跟她面談的感覺還不錯,本來已經屬意她了,

     但後來還是因為價錢讓我打了退堂鼓!而且也捨不得跟我婆婆幾乎一樣年紀的月姨幫我提水拿上拿下的~

 

  (3)彭婉如:我一直不敢接觸彭婉如,是因為她真的太慢媒合了!!要預產期前4個月才開始媒合月姨。

     這就很怕好的月姨都被預訂完了!但最後為什麼我選了彭婉如的月子媽媽呢?下面文章會提到...

 

2.台中市社會局也有補助(委託弘光大學辦理,所以可以跟平台裡的月子媽媽媒合)(以下簡稱弘光平台)

  每胎補助2萬,但必須放棄生育津貼1萬元。

   從預產期前6個月起至產後1個月內,皆可向平臺預約登記

  我上一個洪阿姨有進入弘光平台喔!是可以領補助的~

  這次我也有聯絡她,BUT!!!她也漲價了~2100~2300元/天,

  沒辦法,有經驗的月姨大概差不多這價位。

  [不選的理由]

  沒繼續媒合弘光平台,也是因為他必須等到預產期前6個月才開始登記,

  很怕搶不到月姨的我還是放棄這管道了~

  (不過如果您有問到任何月姨,都可以問她有沒有加入弘光平台!)

  月姨補助跟生育津貼價差1萬,如果月姨本身收費高,那根本不划算(以坐滿30天月子計算)

 

3.FB社團詢問

  我最後就是靠這邊來找人的!

  有加入大里人妻媽咪團的社團,剛好看到有人問月子媽媽,我就搭版問,

  很多個人接案的、或是聘請過推薦的月姨會回答,

  這次先找到個人接案的,她剛好沒空,就介紹了我她的朋友,

  因為雀喜的第一個月姨經驗,讓我把我家比較嚴苛的部分都攤開來說,

  剛好有個謝姊可以跟我面談看看!

  謝姊是彭婉如的人,她先跟我面談,說好契約部分雙方都認為可以後,

  我打電話給彭婉如,指定謝姊!

  然後就放心地等簽約日來到就好囉~~~

 

 

以上,是小跟班尋找月子媽媽的過程....呼~終於打完了!累~

最後P.S.彭婉如的,我還有另一個月姨可以介紹喔~是劉小姐,後來我朋友介紹我的!

      聽說煮飯超好吃!!!!!!!!以前開餐廳的!

      如果想要兩位彭婉如基金會的月姨全名及聯絡方式,再留言給我吧~^^

      (沒有每天上部落格,如果太慢回復,敬請見諒)

 

******以下是二寶當時找月子媽媽的心路歷程******

arrow
arrow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