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003.jpg 

天兒阿~團拍真的太太太可愛了~~~

小湯圓的時候,沒有加入新手媽媽的群組,所以無法湊到那麼多同齡的嬰兒來團拍

這次小鳳梨出生,同是羊寶寶的媽咪們揪團團拍!

那麼可愛的事情,怎麼可以錯過呢!!!


我是第一團的,這次團拍我們大約24人左右,分兩團。

今天的流程:

報到→星樂園3F休息→第一團分2小組進行拍攝(依報到順序)→星樂園2F室內攝影棚拍攝→

1小組一次就是拍4套衣服→換下1小組換4套→拍大家合照→寶寶寫真→全家福→第二團接續。

以下是圖示順序

寶寶寫真順序是看誰還清醒就誰先拍,不然就是按照報到順序。

cats.jpg 


這次揪團團長是群組裡面的熱心媽咪,就不公布姓名了,

廠商是找台北的點點寶貝團隊!(官網在此點點寶貝FB

請攝影團隊下來台中,找到大里的星樂園場地當臨時攝影棚。

不知是我們團長厲害,還是點點寶貝真的很貼心,

有大寶的家庭,沒有加價喔~多了姊弟倆的合照,讓媽咪我非常開心!!!!


一到星樂園親子館,我們就到3F休息(所以我們是2、3F包場)

星樂園親子館的注意事項:為了安全及衛生 請您 "小孩"穿"止滑襪","大人"穿"一般襪子"

1F有遊樂設施,如果有大寶要玩的話(3歲以下才可以),會收清潔費50元。

我覺得滿OK的,不會太貴,只是二寶想跟大寶一起在1F玩的話,也一樣要再多加50元喔。


在3F,我們就開始拍拍拍了!

只是因為我有大寶,所以鳳梨就顧小湯圓,我負責小鳳梨,所以在3F沒辦法四處和所有的寶寶互動~

有點可惜~不過還是分享一下超可愛的自己團拍部分:

小孩的互動真的超可愛的!!!

IMG_0173是在看誰皮膚比較嫩嗎?.JPG 

這...你要負責了啦!!!人家可是黃花小閨女呢~~

IMG_0175就扯下綿羊的衣服了~嘖嘖嘖~亮亮,以後綿羊就交給你照顧了.JPG 

蝦米!連小鳳梨都要染指~

IMG_0180自己又不吃!!哈哈.JPG 

小鳳梨果然很帥!有大哥哥的感覺~大家都喜歡黏過來呢~~

(完全是媽媽自我感覺良好!!)

IMG_0182巧妃對文碩也滿有興趣的~ㄎㄎ.JPG 


其他也跟大家拍了不少,但是公開文,所以就不放太多了。

這次團拍我真的超開心!!

因為是平常就有一起在line來line去的羊寶媽咪群組,

所以是團拍也是聚會,

很多媽咪都說:「以後我們小羊們婚宴上,可以大聲的說:『我可是打從新郎/娘在娘胎裡就認識他/她了』!」

所以團拍其中一個重點就是:最好是找認識的寶寶一起團拍,會更有意義、更快融入開心的氛圍。

IMG_8001.jpg 


切入正題。

寶寶團拍方案:(簡單的說)

1.四套服裝,自己定裝,也可以向工作室借。

2.會附贈全家福、寶寶個人寫真

3.全部,連場地費(大家平均),總共是2300元。

其他的,我都交給團長,沒有特別在記憶的。哈哈

有興趣的媽咪們就直接上點點寶貝洽詢吧~

IMG_8002.jpg

我們這團是挑:

1.廚師風(工作室服裝,道具自備)

2.海灘風(工作室服裝)

3.牛仔風(服裝自備)

4.紳士淑女風 (服裝自備)

 IMG_8004.jpg 

優點:

1.曾經有找過台中美術館附近那間專業迪士尼正版授權的寶寶攝影棚,價位是6000元起跳(不知有沒記錯)

  所以覺得這樣的價位很平價,還付得起。

2.去年11月時,剛好帶小湯圓跟她的表姊、表哥去莫內基地拍照,知道幫小孩拍照真的超級超級超級累!

  看到團拍的攝影團隊盡力讓吸引寶寶眼光的技術跟體力,真的很佩服~


缺點:

1.因為是團拍,沒辦法照顧到每個小孩的表情、心情,所以其實仔細看每個孩子,表情都滿呆的~哈

2.因為是寶寶寫真,所以攝影師完全沒在看大人的表情。有個團媽明明沒那麼胖,卻被照的臉很大!

  諸如此類的狀況可能發生。

3.拍照當天真的要看寶寶心情,很容易平常天使寶寶,當天大崩潰~因為人太多、場地也不寬敞,

  進度又一直趕趕趕,即使是寒流來襲的冬天,也會讓父母汗流浹背~


注意事項:(本篇最重要的地方)

1.拍照前,盡量讓寶寶吃飽睡飽,心情會稍微好一點。

2.團拍找認識的寶寶一起拍,比較熱鬧且有意義。

3.我個人覺得會坐之後拍團拍比較可愛,因為動作可以擺得比較多,也比較容易逗笑。

4.寶寶個人寫真的部分,可以自己準備寶寶習慣的玩偶或媽咪想入鏡的玩具等,

  不然很容易就是不怎麼顯眼的綠色球球合照了。(如本篇文章最後一張照片)

5.拍照當天,主要換裝者(應該都是媽媽),真的要穩住自己的思緒,像我就沒做到!

  例如,準備的道具要用上。

  我為了拍廚師風,跟同事借了貴鬆鬆的番茄鑄鐵鍋、南瓜鑄鐵鍋、超級美麗的蒂芬尼藍陶鍋...

  自己也帶了超多廚房玩具。

  BUT!!!!!!!!!!!!!我只有空拿出番茄鍋~超傷心的!

  搬那些鍋子也是很重耶~卻沒上鏡...

IMG_8071.jpg 

全家福照,可惜地板的白色布條沒有鋪滿...還看的到淺咖啡地板的落差,

這如果是在專業攝影棚,就不會發生了~



IMG_8072.jpg 

小湯圓也入鏡,長得滿像的姊弟~

小鳳梨這次不知為何都把舌頭捲這樣...每張都是~好有趣喔!

IMG_8075.jpg 

來介紹這件背心!!

這可是金安德森的喔~

在中友周年慶時,去買我的東西,差個400元就可以再一點,所以去逛了一下7F,

金安德森,看到喜歡的,都是3000元起跳!有嚇傻我了!!

但來來回回走了不下5次的7F,都找不到喜歡又平價的衣服

再次回到金安德森,剛好看到這件背心,想說翻翻看(吊牌)好了,特價800元!!!!

天啊~我真的覺得我賺到了~!!!

因為加了這件背心後,很容易跟爸爸湊成親子裝~(鳳梨這種鐵灰色背心)

IMG_8077.jpg

離題了,

最後介紹一下辛苦的工作團隊好了!

曾經有聽過導演說:小孩跟寵物最難拍。

這是真的!!因為都不大受控~

這次的點點寶貝攝影團隊,來了至少5個人,想想咱們的婚紗攝影,

最多應該就3個人就夠了吧(攝影師+助理+化妝)

以比例,就可以知道寶寶攝影的艱難了~

IMG_0256攝影師真的專業~.JPG 

要會逗小孩、要脾氣好、拍照時要躲起來、固定背景、調整寶寶服裝道具...

IMG_0258工作人員也真的非常忙碌.JPG 

這次點點寶貝準備的神器是:透明塑膠奶瓶桶裝彩色積木!!

讓奶瓶桶滾來滾去,製造聲響吸引小孩,辛苦啦~

小孩非常吃這套!

IMG_0264.JPG 

總之,這次團拍我個人很滿意,雖然團拍4套衣服,小鳳梨不是發呆,就是歪一邊,

不過整體而言,真的好可愛好可愛~~

個人沙龍照跟全家福,也都很好看!所以OK啦~感謝羊寶團長的辛苦囉!!! 

arrow
arrow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