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就有看到這本繪本: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(看封面)

在看得當下,其實我就有所感觸了

但到今天!我才發現這本書要訴說的道理,威力有多強大!


小湯圓一直是不愛吃飯的小孩,每餐餵食,都是拉鋸戰,

每天我下班回家,看見小湯圓、小鳳梨,都是滿滿的開心與快樂,

而晚餐過後,就會變怒髮衝冠的媽媽。


前天,我感冒了,和小湯圓一起吃飯,算是磨損掉我當天的所有耐心

幫小湯圓洗澡洗頭,因為洗澡盆裡的是泡泡浴露水,不想拿這水沖洗頭髮,

就拿水瓢裝蓮蓬頭的水,準備用水瓢幫小湯圓沖洗頭髮。

跟平常一樣的步驟,只差從漱口杯→水瓢,小湯圓就不肯讓我沖頭髮了...

於是她堅持、我固執的情況下,終於火山爆發,直接用蓮蓬頭沖洗頭髮

小湯圓嚇得又哭又叫。


好啦!!現世報來啦~

企鵝寶寶已經被嚇得身體全部飛光光了,企鵝媽媽只能後悔自責的趕快去找回身體


企鵝媽媽昨天又要幫企鵝寶寶洗頭了

好說歹說,不管用什麼方法,她都不肯,寧願頂著滿是泡沫的頭,準備穿衣服...

當然早就後悔到抱著企鵝寶寶大哭的企鵝媽媽,這次怎樣也不敢再發脾氣,

一直告訴自己深~呼~吸~~試著用各種方法,跟企鵝寶寶討論可不可行,

終於在某個方法她可以接受、點頭後,順利沖完頭髮。

撿回企鵝寶寶的身體了...


但就像繪本說的,企鵝寶寶的身體雖然黏好了,但傷痕一直在...


除了那傷痕外,其實我有發現,小孩的心很軟,即使你現在對她大吼大叫,

她下一秒還是會跟你撒嬌、示好,雖然偶爾覺得她這樣很白目(就真的是她做錯事時,還顧左右而言他)

突然想到以前看到家暴相關報導,「小孩都會認為一定是自己不乖,爸媽才會發脾氣」

所以才會怎樣也離不開對他們施暴的父母。

雖然是因為感冒,但情緒控制不好,我必須付極大的責任,

看來我自己的生日願望應該要連許三個:

可以好好控制自己脾氣!可以好好控制自己脾氣!可以好好控制自己脾氣!

當了媽媽真的需要學習的地方好多好多,

尤其是已經當了將近30年別人的女兒的我,加油啊!!

小湯圓、小鳳梨~媽咪真的非常非常愛你們啦!!!

下次脾氣上來時,我會先離開現場,深呼吸個幾口氣再回來的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