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只能說: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~~~~  (←已經暴露我年齡了嗎?)

李醫師真的只是皮膚科醫師嗎?

他根本就是披著皮膚科醫師外衣的面相學大師吧!? 

 

從民國100年開始,我左邊脖子到肩膀的地方,就有皮膚問題,

有去給其他醫生看過,吃+擦了那個醫生的藥,馬上就好了~

感覺藥效太明顯,所以不大敢一直吃,

這皮膚病就一直斷斷續續的騷擾我~

 

後來,因為懷孕、餵母奶,更是得過且過的當作沒這回事~

雖然癢起來要人命...

 

今年,拖了1年多,皮膚範圍越擴越大,問題越來越嚴重,

終於還是找李醫師求助了~

 

 

下午1:45到診所門口等掛號,已經排了長長人龍,

2:00開始掛號,到我時,我已經是39號了!!! 下午+晚上只掛40個人~

我實在太幸運啦!!!!!!!!!! (灑花) 

 

[異位性皮膚炎]

晚上8:30終於輪到我了~

一進去,當然是先給醫生看我脖子的皮膚問題,

他一看,馬上說:喔喔~你這要長期治療了~皮已經很厚一層了!!!

我:我有在哺乳,可以用藥嗎?

李:沒問題,擦藥不影響。你這是異位性皮膚炎的一種,已經拖很久了齁!

我:(燈愣!!) 嘿嘿~ 那我腋下附近這個呢?

李:恩恩~這也是一樣的東西,不過這應該是新的吧~?

我:沒錯!

(李看了看我健保卡的紀錄)

李:你前年11月還有去看醫生嘛~哦!! 他給你開最強的藥! 你都快要有抗藥性了~還開了類固醇呢!

我:難怪一擦就好,我就不敢一直擦了~

李:恩恩~我們從頭開始吧~我先給你最弱的藥。最強跟最弱的藥,藥效差了1800倍...

超感謝醫生的~李醫師真的很有醫德!!! 很細心跟我們外行人分析藥品。 

 

[異位性皮膚炎保養方法]

1. 清水沖澡,重點部位再用沐浴乳即可。

2. 流汗要馬上擦乾,最好穿吸汗效果佳的衣服。

3. 禁止泡澡、搓澡、抓、洗三溫暖。

4. 等皮膚乾時,再擦凡士林,小護士也可以(小護士=凡士林+綠油精),1天2次以上。癢的時候都可以隨時擦。 

 

[異位性皮膚炎藥膏] 11、12、33號藥膏

11號:一天擦2~3次,要長期擦,可和凡士林互溶,所以一起擦沒關係,都要等皮膚乾時才擦。

12號:癢的時候擦,1天1~3次。

33號:很癢很癢的時候擦,1天1~2次。 

 

[擦藥技巧]

1. 用手指溫度融化藥膏

2. 抹在患部

3. 用手指搓開藥膏

4. 用手心(手掌)熱搓,使藥膏滲透到皮膚裡

 

接下來就是他化身為面相學大師的時候了!!!

[毛囊角質化]

產後,我胸前的皮膚就像持續雞皮疙瘩的樣子,

每個毛孔都像長粉刺,雖然不癢,可是摸起來粗粗的,很不舒服~

於是趁這機會也問問醫生這是怎麼一回事~

 

李醫師翻了翻書,告訴我這叫做毛囊(孔)角質化

李:這會遺傳喔~壯年期後就會好了,這不要緊的,讓他慢慢好吧。

我:哦~難怪我媽也有,她也說不知不覺就好了~

幾秒沉默後,李醫師故作神秘的開始化身面相學大師...

李:妳...很固執齁?!

我:(登愣!!!) 咦? 是有點...

李:小時候對很多事都很好奇吧?

      是滿聰明的,也學了不少才藝,但都學一半;

      小時候比較難帶;

      皮包裡面的東西都不是亂放的,妳都認真挑過,尤其是買東西,都挑得很認真,

      雖然那些東西在別人眼中可能微不足道,但妳就是在買的時候會猶豫,

      那是因為這些東西是你隨時都會看到、貼身使用的,所以妳才會在意,

      如果是眼睛看不到的,妳根本連理都懶得理...

我:醫生!你有透視眼嗎?

李:妳小孩(之前對話有提到我在餵母乳)很聰明!

      比較好動!

      一哭呢,就一發不可收拾!

      一雙眼睛看人都很專注地看,一副在觀察妳們的樣子;

      發展的速度會比一般同齡小孩快,例如比較早翻身阿、比較早走路阿等等;

      也跟妳一樣有過敏體質,臉上應該有些一粒一粒的吧!?

我:醫生!!!!! 好準喔~太神準了!!!!!!! (心理OS:我只是看個皮膚,怎麼把我扒光光)

最幽默的是,李醫師最後結論:妳終歸也只是個地球人罷了! (有這種病症,就有這些個性的意思)

我:哈哈哈~是~我是地球人~~~

我就結束了這段神奇的皮膚科看病經驗~~~

 

只能說,李醫師實在太酷了!!!!!!!!

 

 

 

題外話:

我媽聽完整段,還問我說:「妳怎麼沒問他怎麼辦?」

挖哩勒,我還真的去算命了喔!? 還幫忙轉運哩~

 

**********104.6.1新增***************

這天換帶我女兒~小湯圓1Y5M去看醫生,

這次醫生就是很單純的皮膚科醫生而已,沒有再幫小湯圓算命了...哈

 

重點是:李醫生看診的人數與時間又有微調了~

2015-06-02 08.44.48  

上面是看診時間

而人數是

早上:25人

下午+晚上:35人

注意:是35人喔!!! 之前還40人,聽說更早之前是45人~

嗯~李醫生現在是半退休狀態了嗎? 真好~

 

掛號時間:早上8點半(聽過忘了是8點還是8點半)、下午2點

 

小湯圓看醫生的重點整理:

(小湯圓會整個背起疹子,不時抓頭,腳上的紅豆冰一直不退)

1.妳小孩怕熱

2.淋浴、不玩水,夏天可以白天稍微玩一下,不要泡水、不可以搓

3.紅豆冰問題大概要半年~一年才會消失

4.一流汗就可以沖澡,不要讓汗水停留在身上太久,頭也可以用清水沖

5.流汗不方便沖澡,可以換衣服

6.尚未流汗時,可以抹凡士林薄薄一層在皮膚保養,1天2次

  小護士隨時都可以擦;

  很熱、流汗時,擦藥水S,一樣擦薄薄一層。

7.藥的部分:S→汗熱癢時擦,隨時都可以擦,使用前先搖一搖

       P→頭皮養護,在患部擦上5~10分鐘,再洗頭髮(使用洗髮精)

       UL→算是S的加強,很癢時再擦(有點類固醇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